與妳相識在高一那個青春正盛的年華,還記得大學聯考完,分數相近的我們透過電話互相商量著該填哪個科系比較好,最後決定一起報名政大企管系,也因此結下了我們長達二十四年的緣份。一路走來,共同經歷了許許多多,有快樂、也有悲傷,每次回首總能看到妳相伴左右的身影,我想,對我此生而言,沒有比跟妳結交為好友更幸福的事了!

2010年8月烏來桶後 (5)  

今天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我們曾經一起渡過這麼長的時光、一起去過這麼多的國家旅行、一起分享了彼此人生中這麼多的點點滴滴,看著照片中與妳笑鬧的身影,彷彿被妳的笑容感染,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努力地嚐試回想起當時我們究竟在講什麼,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這時才突然發覺,自此以後,與妳有關的所有回憶,都不再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瞬間湧上心頭的失落感,讓我知道,這次,妳是真的離開我們了,就像心裡缺了一角,雖然不願接受這個事實,但也無可奈何。

2005年4月英國遊 (17)  

一直都無法忘懷十年前第一次聽到妳得病時的心情,接到消息的當下,忍不住馬上眼淚滿溢,妳還那麼年輕、從小到大又是運動健將,上天怎麼會這麼不公平,把這項考驗加諸在妳的身上。與病魔對抗的這段過程,可想而知一定非常艱辛,但堅強、不習慣訴苦的妳,卻很少跟我們吐露抱怨的話語及不安的心情,看在眼裡,真的很心疼。一直覺得我們兩人的個性、想法、人生觀都非常相近,所以我可以理解妳的想法,因為不想帶給別人負擔,認為遇到困難自己解決就好,遭遇挫折跌倒也從不喊痛,往往趁別人沒發現前趕快爬起,碰到別人關心時也只說一切都好。記得幾年前我看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時,看到劇中情景,聯想到妳當時對抗病魔的辛苦,心中覺得不忍,也覺得自己這個朋友很失職,當下哭得不能自己,馬上寫了封e-mail給妳,表達自己好像都沒能提供妳幫助的慚愧,記得妳當時還安慰我,覺得我想太多。現在想想,一直以來,在面臨人生每一次的打擊時,我都從妳那得到許多的幫忙與支持,讓我有勇氣繼續前行,但因為妳的堅強,好像自己能為妳付出得一直都不夠多,現在,這份遺憾也沒辦法彌補了。

2007年10月東京日光遊 (27)  

從知道消息的那天起,只要看到妳的照片就會忍不住流淚,覺得還有很多話想跟妳說,但妳卻再也聽不到,無法想像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少了妳我該怎麼辦。回首相識的歲月,妳就像一道溫煦的陽光照射進我的人生,帶給我許多的溫暖與 勇氣。每次和妳相聚,總有說不完的話,現在妳先我們一步變成天使去了天堂,日後遇到想分享的事,雖然沒辦法馬上告訴妳,但這些心情都會留在我的心裡,等日後在天堂相見時,再一點一滴地跟妳訴說這段時間我們對妳的思念,期待與妳再度相見的那一天!

2012年4月紐約遊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