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道,原本不在這次旅行的計劃行程中,出發前一個禮拜,突然發現在岡山停留的時間多了二個小時的空檔,又因為傍晚要看夕陽無法提早離開,在搜尋附近還有什麼著名景點時,才發現了這個純樸的小山城「尾道」。

P1010368

  P1010381

以自行車遊覽尾道,是最著名的旅遊方式,騎著自行車橫跨瀨戶內海,邊欣賞海景、邊吹著舒爽的海風,光想想就覺得很愜意,但對自行車技術不佳的我來說,還是想想就好,便選擇坐纜車上山至千光寺,登高欣賞尾道的風景及雖少但聊勝於無的櫻花美景。

 P1010401  

步出纜車站,便看到一整片的海景及尾道大橋,雖不算壯觀,但卻有一種寧靜的自然美,隨意漫步至文學小路,似乎路旁有許多著名文學家的作品,但我對日本文學沒研究,只拍個到此一遊照便轉往尾道美術館的方向前進。

P1010416  

P1010444  

P1010442  

之前在尾道觀光網站看到尾道美術館前有一株櫻花已盛開,這次來千光寺賞櫻的目標就是它了。比起白色的櫻花,我更偏愛粉桃紅色的櫻花,多了色彩的點綴,拍起照片也變得更美,這株櫻花樹果然是此處遊覽的重點,沿途經過的觀光客都一定會停下腳步,拼命地拍拍拍,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P1010466  

P1010477  

欣賞完櫻花,也差不多到了回程的時間,下山的路程,我選擇邊欣賞路旁風景、邊漫步逛下山的方式,沿途除了看到特色小店、舊建築外,還看到了用石頭做成的貓,其中一隻貓特別標明了摸它的頭三次會帶來好運,既然發現了,當然不能錯過,我也入境隨俗地祈禱福氣的來臨。

P1010491  

P1010514  

尾道給我的感覺跟早期的九份感覺有點像,同樣是山城、同樣由小路串連各處,雖然是觀光景點,但尚保有幾分純樸,讓人漫步其中不自覺得流連忘返,若大家有機會到附近,千萬別忘了順道來尾道一遊喔!!

P1010515  

P10104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道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