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日本在推廣觀光服務方面做得非常好,除了之前提過的願意把觀光資料郵寄來台灣外,在日本當地,每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一定在車站附近設有觀光案內所,方便觀光客索取及詢問各種相關訊息。

P1020616  

這次因為一個人旅行,所以行前作業很偷懶,幾乎都只查好交通途徑,和大致想去的景點,至於那個景點附近有什麼好玩、怎麼玩比較順、有什麼美食,我幾乎都是到了當地,詢問觀光案內所的人,再依他們的推薦安排行程。我想,正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我才敢這麼玩吧,不用顧慮別人的想法和心情,只要自己ok就好,其實,這樣的玩法也還滿有趣的,隨興有隨興的樂趣,有時還會有意外的驚喜。

P1020259  

這次最讓我驚訝的是,居然連中山道的途中都設有無料休憩所,很不好意思地,他還泡茶請我喝,順便用破日語小聊了一下,據該服務人員說,他們並未住在山上,而是由4個人輪班上來服務,他知道我從台灣來後,居然馬上問我說昨天是不是發生了很強烈的地震,不過因為我出門在外很少看台灣的新聞,只知道南投發生地震,詳細情形並不清楚,結果他反而還比我瞭解。

P1020262  

休憩所門口就有一棵櫻花樹,可惜我太早去,因為山上緯度高、氣溫比較低,所以大概有4月底才會開花,我看了他們拍之前開花的照片,真的很漂亮。聊了一下天、喝完二杯茶,因為還要趕公車的時間,便告別了這棟已有300年歷史的建築物與熱心的服務人員,繼續挑戰我的中山道健行!!

arrow
arrow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