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忘了在哪本雜誌曾看過兒島地區有個地方可以看到整個落日時瀨戶大橋的景色,這次剛好有一天在岡山地區活動,便計劃好將這裡列入必去景點之中。

P1010526  

因為我是坐倒數第二班公車上山,一小時後再坐終班公車下山,為了保險起見,下車時我還故意問司機回去的車要在哪裡搭,他也跟我說了下一班是末班,確定的確還有公車後,我便安心下車打算去拍照。抵達之前,我以為這裡是個著名的展望台景點,到了之後,我才原來這裡這麼荒涼、人煙稀少,連遊客中心都4:30就關了,要不是路途中陸續遇到過10個人,我都以為這裡只有我這個外地人才會來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要在一小時內爬上山拍完照,再提前回來等公車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第一層的展望台,原本我以為只有這裡可以看,還打算拍完照就去旁邊的餐廳喝杯咖啡(雖然不知它是不是也休息了),走上去後才發現,原來還有再往上爬到山頂的路,既然來了,當然要前往一探究竟囉,而且越上面拍到的景色應該也更美才對。

 

P1010541  

爬上山的沿路中有許多這樣的平台都可以讓你站在上面拍照,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貼心的日本人才想得到的事。因為邊爬山、我也不停地咔嚓咔嚓、拍個不停,其實已經根本搞不清楚跟前面那個地點拍得有什麼不一樣了,反正是數位相機不用花錢,就多拍點再說,免得回國後才後悔。

P1010563  

爬上山頂的最後一段路非常陡峭,四周又渺無人煙,我自己都很擔心會跌倒,到時出了什麼事可能都求救無門,不過為了拍美景還是拼了,非常小心的爬到最高處,拍到了非常美麗的景色。

P1010581  

雖然這天因為雲層太厚,沒有落日可看,但能看到這麼壯觀的瀨戶大橋也非常值的,但因為風實現在太大,站著都有快被吹到的感覺,拍完照後,擔小的我也不敢久待,加上還要趕在公車到站時間前下山,所以並未停留太久。

P1010585  

P1010586  

P1010587  

後來在山下等公車到站的那10分鐘左右,是我這次來日本唯一的一次有害怕和擔心的感覺,深怕公車沒來,這裡又沒什麼人,要是真的搭不上公車要怎麼下山,山上僅剩不少的日本人可能也不會願意讓陌生人搭便車,我甚至已經想好,上去看餐廳裡如果還有人的話,託他們幫我叫計程車了,還好超過原訂到站時間2分鐘後,公車終於來了,我也順利回到溫暖的市區。

其實在日本一個人的旅行,大致上來說還挺方便安全的,不過經此一役,下次再來這麼荒涼的地方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再三,畢竟如果出了什麼事,真的會求救無門,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瀨戶大橋 鷲羽山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