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尾道的時間正好是中午,之前隨意查到尾道拉麵是當地著名的美食,既然有機會當然要嚐一嚐囉!!因為不知道哪家最有名,在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拿地圖時,順便問了他推薦哪家,他畫了一個區域說這附近有三家都很有名,但並未告訴我店名,我想說就走到附近看到哪家就哪家囉。

這趟旅行因為準備時間不多,所以美食不是我的重點,幾乎沒查要吃什麼,想到到時再打算,對於不瞭解的餐廳,我的原則是找人多的那間就對了。走到他說的那個區域時,才知道其實根本不會錯過,因為隔著街道的兩邊,就有兩家拉麵店門口都排了十來個人,想必二家都是當地的名店,仔細觀察了一下人潮,發現一間店都是中年人在排,而另一間店則都是年輕人,考慮幾秒之後,決定隨著年輕人的腳步前進,開始耐心地等候位子。

P1010384  

等了大概10分鐘後,就有位子了,特地點了煎餃和拉麵的套餐,待會要走很多路,還是對自己好點吃飽一點。先說煎餃的部份,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煎餃,它的皮偏薄,但底部又煎得脆脆的,咬下去的口感真的很棒。

P1010392  

而尾道拉麵的特色就是配菜有叉燒肉、筍乾、蔥,不敢吃蔥的我,很沒膽的不敢跟他們說不要蔥,畢竟這是人家的特色,反正來了之後我再挑起來就好。麵端上來後,讓我震驚的是上面浮了很多肥肉,跟有的拉麵店會加豬肥油的不一樣,它加的就是像魯肉飯的那種肥肉,接受無能的我先處理完麵裡的肥肉和蔥後,才開始品嚐它的湯頭。以往不太吃醬油湯頭的我,一喝之下,發現它真的還挺好喝的,喝得出用魚介類來熬湯頭的味道,麵是用細麵,口感剛好,不過喝久了之後發現,湯還真的有點鹹,難怪我左右兩邊的人湯都沒喝完。

P1010393  

大致來說,還算滿好吃的,尤其是煎餃讓我念念不忘,下次大家有機會來尾道旅行時,記得要試試當地的美食:尾道拉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道拉麵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