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曾來彥根觀光,那時的重點不在美食,也不知道原來這裡以近江牛聞名,事後在別人的blog上看到後頗為扼腕,只好期待下次有緣再來享用。久而久之,其實自己也忘了這件事,直到今天走在近江八幡的小巷弄內,才讓我終於有機會嚐到近江牛的美味。

P1010744  

發現這間位於小巷弄的店是件很偶然的事,正當我錯過半小時一班的公車,正想著要走2.1公里沿路逛回電車站,還是在附近打混到下一班公車的時間,這時發現路邊有家賣近江牛料理的店,看門口貼著關西walker曾報導過,加上店內也有不少人,門外看板上的價位又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正看著手錶在掙扎吃完再搭公車,到下一個景點京都會不會太晚時,裡面有位親切的中年服務阿姨已經打開窗戶跟我說請進了,既來之則安之,我就乾脆先吃再說囉!!

P1010752  

店內裝璜偏歐風,座位幾乎有八成滿,而且我在吃飯的時候,陸續一直有客人前來,看起來這應該真的是家有名的店呢,算我誤打誤撞,找到間好吃的店家。

P1010745  

我點的是店內最多人點的「鐵網烤肉定食」,要價日幣1890元,除了主菜近江牛外、還有沙拉、湯、配菜(豬腸、紅竘蒻)和白飯。

P1010747  

烤牛肉總共有6片,烤的熟度剛好,還帶有一點點血絲,卻不會生到我不敢吃。咬一口後,發現前幾天的電車便當真的不能比,這個肉好嫩喔,而且沒有牛肉的那種腥味,真是入口即化,就算不沾醬汁也很好吃。

P1010748  

吃完了滿足的一餐後,走到店門口,我才發現門口寫著,它用的水是近江八幡的井水,難怪特別好喝,很少喝水的我居然喝了兩杯。

P1010753  

現在我已經吃過神戶牛(雖然是火車便當、但也是神戶牛沒錯)、近江牛,明天去伊勢神宮參拜,看有沒有機會買到松阪牛的火車便當,這樣我這趟來也算是美食之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江牛 近江八幡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