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別人分享出雲大社的照片時便很想去,但直到前陣子看到日本雜誌介紹時,我才知道原來它是以求姻緣著名的神社,很適合單身女子前往,而且沿路賣店的各項產品和神店販賣的護身符,到處都是以結緣作為訴求。

IMG_7693  

出雲大社共有4個鳥居,分別代表日文「幸福」的4個發音,因此,它的參拜方式也跟其他神社不太一樣,先洗完手後、投錢、敬二次禮、拍四次手(拍四次代表日文幸福的四個字)、再敬一次禮,而且拍手時兩手要稍微交錯,右手向下一些,因為指頭的日文發音的雙關語是另一個不好的字眼,所以才要交錯拍手。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我坐的一電車小歸小、居然有車掌小姐介紹各個景點,這便是她在出雲大社快到站時說的。

IMG_7668  

出雲大社目前正在進行25年的大遷宮,預計今年510日完成,到時會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可惜因為這個原因這次正殿在整修、沒辦法參觀,不過旁邊的神樂殿擁有全日本最大的連注繩,來到出雲大社,這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聽說如果把錢往上丟,若能剛好卡在繩子間的話,就會帶來好運。

IMG_7715  

既然目前是單身,來到這好像不能免俗地要買個求結緣的護身符,看了許久,我買了結緣線和要送朋友的安產護身符,結緣線旁邊還特別註明了,這些線回去要用在自己穿的衣服上才會發揮作用,仔細想想,我好像沒有衣服適合縫這些線耶,不過為了能順利結緣,一定要找出適合的衣服才行。

IMG_7701  

哈…果然是求姻緣的神社,路邊所有的店家,heart形狀的東西真的很多。在這,我還順便享用了出雲大社著名的美食:出雲蕎麥麵和麻糬紅豆湯,而且麻糬我還特地點的是週末休假日限定推出的heart形狀的喔!!

IMG_7648  

出雲大社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來參拜的人也很多,不論想求得是姻緣、或是人緣,都可以來走一走,就算心願不一定能實現,但這裡的美麗景色也很值得你走一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雲大社 山陰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