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空杯+一壺黑咖啡+一壺熱牛奶=咖啡歐蕾

喝咖啡歐蕾是件很有趣的事,咖啡和牛奶的比例隨你調配,沒有一定的標準、也沒有人會教你怎麼做,每一杯都會是不同的味道,想喝什麼口味??It's up to you!!

2012-07-15  

在心情好又悠閒的上午時光,我喜歡喝咖啡歐蕾,因為它豐富的變化性,讓我有喝了好幾種不同口味咖啡的錯覺。想提振精神的第一杯,我喜歡咖啡>牛奶的比例,因為加了牛奶而變得溫順,但咖啡味卻未被掩蓋,這樣的口味適合拿來醒腦。而提神過後的第二杯,我選擇牛奶>咖啡的比例,因為些許咖啡而中和了牛奶的甜味,這樣的飲品很適合拿來當早餐三明治的配角。最後一杯,我往往會採用五比五的比例,不那麼甜、又不那麼苦,中庸的口味剛好為咖啡歐蕾畫下完美的句點。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空杯就像是我們有限的時間,工作、家庭、愛情、健康,時間比例該如何選擇及分配,端視個人對自己人生的規劃而定,沒有標準答案、別人的做法也不見得適用於你。年輕時,我們願意付出較多的時間在工作上,為了未來舒適的生活努力打拼;但隨著年齡漸長,追求的東西變得不一樣、人生的重點也慢慢轉移,這時就該學會在自己的空杯裡,更改咖啡及牛奶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