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對我來說,是可以每天飲用的飲品,有時是早餐的配角,有時則是工作打報告時的調劑;而酒對我而言,則是看心情選用的飲品,跟三五好友聊天、心情好時,我喜歡喝點小酒助興,而心情苦悶時,我會選擇一個人發呆放空、邊喝酒邊想心事。一直覺得發明將咖啡和酒調和的人很厲害,兩種完全不同的飲料,搭配在一起卻又是那麼和諧。

IMG_1757  

前幾天突然想起十幾年前的往事,當時的工作比較自由,下午偶爾會在附近偷閒片刻,放鬆一下。不知為何,腦中突然出現當時坐在IS咖啡窗邊的吧台,喝著用透明高腳杯裝著的愛爾蘭咖啡時的回憶片段,雖然當時跟同事談話的內容已不復記憶,但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卻仍殘留在心中。

一入口,嘴中同時充滿了咖啡和酒的香味,味道十分調和,沒有嗆口的酒精味,只有滿滿的順口與濃郁感,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畫面,嘴角仍會忍不住上揚,我想是喝愛爾蘭咖啡當下的幸福感一直讓我無法忘懷吧。

人生,也有許多要跟他人融合的機會,就像愛爾蘭咖啡一樣,彼此配合得好、融為一個整體,做起事來事半功倍,快樂也會加倍。常聽人說找尋另一伴就像在找另一個完全吻合的半圓,但我卻不這麼想,與其花時間精力在尋找100%吻合的半圓,不如找到大致吻合的半圓後,透過互相磨合、你進我退的過程中,將彼此之間的空隙填滿,這不也是幸福的另一種類型嗎??何必太過強求心中那個完美模型,學會妥協,也不見得是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