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問自己:究竟想追尋什麼的未來??或許是因為愈來愈接近40大關、也或許是因為人生的不順遂太多,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一直以來堅持的目標及做人做事的原則。

P1000298

前幾天跟朋友聚餐時說:我有事要跟大家宣佈,沒想到大家一致的反應是,以為我交男朋友了。那時心中只覺得大家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原來戀情這件事,一直未曾出現在我人生追尋的list中,那麼,我內心想追尋的究竟是什麼呢??

「快樂」似乎是每個人都想追尋的目標,當然我也不例外。快樂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快樂或許很小、也或許很大;快樂可能遙不可及、也可能近在咫尺;一切端視你從什麼角度去看待它。

隨著年紀漸長,過去的單純慢慢遠離,伴隨而來的是人生必經的許多苦惱及許多不得不的決定,充滿了妥協的生活不見得不快樂,但卻少了點肆意、任性的空間。從我的眼中看來,每個人都不是全然地快樂,但大多數人卻仍努力地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尋快樂的蹤跡,這種積極向前看的精神令人佩服。

其實一直以來的人生都還算順遂,但心中一直相信上天給我的每次考驗、加諸在我身上的每次苦惱,都是為了讓我更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東西、讓我看清身邊究竟誰才是真正值得交往的朋友,因此我不害怕挫折、也從不懊惱自己曾經歷過的失敗,人生路程上的每一次跌倒,都讓自己更看開一些事、也更看清許多人情冷暖,我相信未曾體會過失敗的痛苦、永遠也無法嚐到成功的甜美。

或許我永遠找不到自己內心究竟想追尋什麼,但隨著每一次跌倒、再爬起的過程,讓自己逐漸瞭解到很多事其實不用計較太多,想通不用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影響自己的心情,也慢慢地縮小自己前進的方向、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