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沒去台中,上週末去了一趟才發現,最近台中文化發展普及的程度,比想像中快上許多,似乎慢慢地發展出許多屬於台中的特色。

2012 

這陣子台中最出名的新景點,應該就是「宮原眼科」了。日出餅店將日據時代的宮原眼科,改裝成商店及餐廳,既保有懷舊感,也讓古蹟的運用活化、重新被賦予新生命。

20121  

宮原眼科從門口開始就隱藏了許多小創意及用心,踏入大門前,發現地上做了許多螞蟻(應該是螞蟻吧?)的裝飾,它們行進的方向就是宮原眼科,該不會是要表達連螞蟻都迫不及待要進去品嚐美食吧!!接下來就發現門外的把手是100的數字,而從內要往外時,門上的把手卻是120,後來看別人的blog,才知道原來門外的100是指這家店是100年開幕的,而門內的120,則是希望所有顧客都能吃百二。除此之外,店內還放置了頗具書香古意的印章,這還不算什麼,更棒的是還準備了空白紙張供顧用蓋印章使用,真是太貼心了!!

20122  

就像jair說的,一進門,就感覺來到哈利波特的世界,有種想要飛到最上層取書來看的衝動。昔日的書櫃成為今日的展示櫃,但上層的櫃子還是做了假書來點綴,那種凌亂感真的很像常常有人來翻動、找書的感覺,而從屋頂有著窗花裝飾的透明玻璃而灑下的陽光,也讓整間店面顯得更溫暖。

20123  

而商品展示區則搞得跟圖書館的書架一樣,每個包裝盒都經過特殊設計,很有創意、但買起東西來卻令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本次前往的目的便是要採購媽媽託買的核桃糕,但每個商品的包裝盒都太有創意了,不拿起來看明細,根本搞不清楚內容物是什麼,因此,雖然盒上寫著「日出南棗.並不難找」,但對我而言卻是「十分難找的南棗核桃糕」。而且有的盒子上貼有「展示品」的貼紙、有的卻沒有,完全不知該如何選購商品的我,只好求助於服務人員,也才知道原來他們買東西的流程搞得超級複雜。

20124  

我必需先跟穿著打扮像是日本士兵風格的服務人員點單(在這個階段會被推銷一次目前的促銷活動),再拿著單子到櫃檯付帳(第二階段會被推銷他們的主打商品,我想他們應該是分配好的吧,因為兩個階段推廌的商品是完全不一樣的),當我以為一切流程就到此時,抱歉,還沒結束,必需再拿著發票到下一個櫃檯處領取商品。不過是買二盒核桃糕,要不要這麼複雜啊!!

20125  

採購完畢後,原本想在戶外長廊喝杯飲料、感受一下懷舊氣氛的我們,因為人潮眾多找不到空位,只好作罷,告別了宮原眼科。不過這條長廊讓我想起華西街附近的剝皮寮,要是那裡也能重新發展,改裝成咖啡廳,我相信一定會很受歡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原眼科 台中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