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電影「練習曲」的名言,來當這篇遊記的主題。

年輕時什麼都不怕、也沒什麼怕失去的,所以很容易就下定決心放手去做;邁入20代後半,擁有的漸漸多了、怕失去的也慢慢變多,做什麼事都瞻前顧後、想東想西,愈想愈不敢拋開一切追求自己內心的渴望;等到30代後半,人生歷練愈來愈豐富,經歷地多了、也慢慢地看清楚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因此為了追求夢想中的目標,開始願意捨棄一些別人眼中寶貴的東西。

對我來說,旅行便是如此,年輕時為了想去日本學語言,努力工作存錢,存到錢後便毅然決然地辭職出國,一點也不擔心出去後不適應、或是回來後找不到工作等問題。回國後,穩定工作了幾年,出國旅行要先考量花費是否能控制在預算內、工作能否請假,連休假出國玩都要考慮一大堆事情。現在則比較少考慮花費問題,只要旅伴對了、時機對了,去哪都很ok。

這些年常有想去某個國家旅行的念頭,但往往被種種因素干擾,最後都沒去成,有時想著今年去不成就明年再去吧,說著說著也過了好幾年,錯過的時機好像永遠就是錯過了,不會再有剛好的機會可以去心中夢想的那個國家旅行。一直以來因為自己英文很破,內心總是有點恐懼去英語系的國家自助旅行,這次正巧跟好友jair的時間可以搭配,便決定一同前往紐約旅行,踏上睦違十年之久的美國大陸。「有些事現在不做,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如果這次沒下定決心,或許十年後我一樣還是在感嘆未曾親眼見識到紐約的繁華、也錯過了與好友再度同遊的機會。

DSC01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