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會想結婚,是因為想找到值得依靠的那個人,但現在的男生變得愈來愈沒肩膀,久而久之,既然找不到那個值得依賴、會讓人有衝動想結婚的Mr. Right,不如繼續維持單身的生活比較自由,不用負擔與結婚捆綁出現的眾多義務,也不用委曲自己的意願去迎合別人。當然,選擇單身還是有許多後遺症:差點病倒在路邊、還是得自己爬起來去看醫生;一年出現好幾次的情人節當天、為了避免眼睛被閃瞎只好裝忙、結果是一個人躲在家裡感嘆姻緣何時出現;走在路上看到手牽手的甜蜜情侶、再低頭看到自己空盪盪的雙手、只好左手握右手假裝不孤單;因為凡事都得自己來、身體練得愈來愈強壯、再也無法假裝自己是弱女子。

之前一直覺得很佩服演員能夠說掉淚就馬上掉淚,直到前陣子看日劇「30無戀人」,女主角和至親好友的一段談話,居然讓我在一秒之間、毫無徵兆地就掉下斗大的淚珠,我才發現,原來只要被觸動內心深處的那個點,掉淚是每個人最自然的反應。每個人都有軟弱、想依靠他人的時候,劇中女主角也不例外,但因為找不到可以依靠的對象,所以每次遇到困難,只好堅強起來,靠自己渡過難關。聽到女主角這麼說的好友,內心感到很難過,一直以來都是她在依賴女主角,現在當女主角有困難時,她也希望能成為女主角依靠的對象、幫助她一同渡過難關。

或許是因為我對女主角的那段對白感同身受,這段短短不到三分鐘的劇情及對白,觸動了我心中落淚的那個開關!!一直以來,我也很想能當個弱女子、當個依靠別人的人,但每次環顧四周,似乎凡事還是只能靠自己,只好什麼事都自己來,久而久之,現在已經完全不奢望能依靠他人,自己的心也慢慢變得愈來愈堅強、也愈來愈冷漠。

雖然曾遭遇過失敗,但對於結婚或單身,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與排斥,之所以現在是單身,是因為一連串命運的變化所形成的結果,並非自己刻意的選擇。結婚也好、單身也好,這是每個人該為自己人生做的決定,能為這個決定負責的也只有自己。每個選擇,都有不同的利敝得失,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端看你想選擇怎樣的人生,只要活著,未來永遠充滿了希望,不論做何種選擇,記得朝自己快樂的方向前進囉!!

最後,與各位分享我今天看到陳柏霖為對岸某樣商品所拍的微電影,片中將愛情分為四個象限的小故事,出乎意外的是,它居然比頗受好評的電影「失戀33天」還讓我有所感觸。

 

第三象限:真愛要靠魔法師??

面對愛情,不踏出第一步就承認失敗的人,永遠無法享受成功甜美的果實。

 

 

第四象限:愛,現在98度。

雖然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但不得不說這樣的愛情故事,還是很容易就喚起每個人心中的浪漫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