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旅行是為了探索新世界、增廣見聞,旅行途中的每一天都是精力旺盛,行程排得滿滿的。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旅行則是為了讓自己從繁忙的工作及現實人生中獲得喘口氣的機會,因此,我喜歡的旅行方式,變成步調緩慢、能讓自己放鬆心情的旅程。不再強求每個必去景點一定都要前往,也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照表定的行程及時間內走完,遇到想多待的地方就停留久一點的時間,一切都很隨興,這樣的心情才是我追求的假期時光。

這趟旅程我最喜歡的兩個景點,應該就是中央公園和布魯克林大橋了!!

minoly版14  

紐約客最讓人羡慕的地方,應該就是在擁擠的都市之中,擁有這麼一大片公園綠地吧!!每次看到電影裡出現中央公園的片段,都讓我羡慕不已,因此這次前往紐約旅遊,也把中央公園列為必去景點。

身處國外,反正大家都不認識我,我也變得不在意起他人的眼光,除了跟大家一樣坐在草地上日光浴+野餐外,我更脫下鞋子,享受雙腳踏在草地上的感覺,那種感覺真的挺舒服的,就像程又青說李大仁像是草地一樣,赤腳踏在草地,的確會讓人有那種身心全然放鬆的舒暢感,要不是身邊人很多、怕被當成瘋子,我還真想在草地上滾個兩圈呢!!

minoly版15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用漫步的方式來遊覽城市風光,之前看電影「心靈鑰匙」時,劇中主角小男孩因為不敢坐電車,便以步行跨越布魯克林大橋去對岸找人,看電影的當時我剛好在考慮是否前往紐約旅行,當下我便決定如果真的去紐約的話,一定要跟小男孩一樣,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漫步。

紐約行的最後一個整天,我和翟分頭自由活動,傍晚時分,我便前往探索布魯克林大橋的風光。橋上行走的人比我想像中多很多,應該大部份都是觀光客吧!!或許因為隔天便要離開紐約心中有點不捨,也或許因為看著四周的美景、伴著溫暖的陽光、漫步在橋上的悠閒感,讓我在半個小時的路程中覺得心情放鬆起來,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沒有了都市裡的匆忙、多了與大自然接觸的喜悅,這…才是我最喜愛的旅行方式!!

隨著年齡漸長,對人生的要求變得不太一樣,以前渴望追求的東西,或許現在已經不再重要,藉由每一次的旅行,重新省視自己,似乎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