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連續劇很多、台詞發人深省的也不少,但已經很久沒遇到讓我才看完一集,就迫切期待下一集來臨的連續劇了,最近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就是「華麗的挑戰」。前幾集太過漫畫式的演法,讓我有點無法接受,但從第五集的三滴阿凡茶演技對決起,劇情愈來愈精彩,自第九集起,更是讓我一集最少都會看個兩遍以上,不得不說,這真是齣漸入佳境的好戲!!

79164-114781  

命運對於每個人的安排,真的很有趣。從小和宮囍一起青梅竹馬長大的不破尚,理所當然地接受了宮囍對他所有的犧牲與奉獻,完全不覺該對別人的付出而感恩,對日後發現不破尚內心真正想法的事實而被重重擊倒的宮囍而言,不破尚帶給她的只有不堪回首的過去。反觀在演藝圈地位有如雲泥的敦賀蓮和宮囍,則因為種種的交集,而讓彼此都開始在意起對方,或許對敦賀蓮而言,發現宮囍是小時候在台東遇到的小女孩,才讓他開始在意她的一切,雖然「在意」不見得一定會發展成「愛情」,但少了「在意」卻永遠都無法發展出「愛情」。

「是否曾經有一個女生,不經意的小動作或神情,讓你覺得好美好可愛??或是在難過時,僅僅是看到她的臉,就讓你覺得很開心,忽然從心底深處湧起一股暖流??在你的心裡,有這樣一位女生的存在嗎??」這是咕咕雞對著因為新戲「暗月」角色,無法揣摩出「不管心裡上了多少道鎖也無法壓抑對她的愛」的感情表現而苦惱的蓮,所提出的問句。令我詫異的是,在提問的那瞬間第一個浮現在蓮腦海中的女生,就是宮囍,那代表他的潛意識裡,已經開始以異性的角度,注意到宮囍的存在,在不知不覺間,愛情已經悄悄地在蓮的心中生根發芽。

當開始在意起對方對自己的想法,接起對方的電話時會不自覺地洋溢起滿臉的笑容、無視於其他所有人的存在,對宮囍來說,這…就是愛情降臨的徵兆。愛情的來臨或許無聲無息、但卻強烈到讓你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在13集的片尾,敦賀蓮終於正視了自己愛上宮囍的事實,但宮囍卻還沒發現在她心中蓮早就超越了不破尚的存在。接下來,我十分期待對愛情有了全新領悟的蓮要怎麼詮釋出「不管心裡上了多少道鎖也無法壓抑對她的愛」的嘉月一角,也萬分期待蓮要怎麼讓宮囍感受到他的愛意,更十萬分期待宮囍發現自己愛上蓮時的反應。

這真的是齣好劇,強烈推薦大家欣賞!!!

對敦賀蓮來說,一直以來都過著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的生活,靠著自己的努力、精湛的演技、敬業的態度,一步步地爬上了男演員第一把交椅的地位,少了愛情的點綴對蓮的人生來說反而少了很多麻煩,但演員和作家、作詞作曲者一樣,不夠豐富的人生體驗就永遠也寫不出感動人心的作品,遲早會面臨瓶頸。這時,出現在蓮眼前的救星就是宮囍,宮囍的出現對他而言,像是一顆投入平靜水面的小石子,體積雖小、卻帶起了陣陣漣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麗的挑戰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