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當完公主,吃完一頓氣氛美、餐點卻很普通的下午茶後,我們隨意走進東區的小巷弄內,打算探索附近的服飾小店,滿足我們內心蠢蠢欲動的購物慾望。走著走著,雅雯發現了一間招牌不明顯、門口也沒擺放任何簡介的咖啡廳,很愛泡咖啡廳的我們便決定先拿張名片,列入下次聚會聊八卦的參考地點,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一家不錯的咖啡廳「caldo cafe」,「caldo」一間以義大利文表達了店內希望帶給客人感受到「溫暖」的咖啡廳。

caldo cafe.jpg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靠近,馬上出來說明,他們是一家剛開張的咖啡廳,目前提供的餐點均採隨意收費的方式,目的是希望得到我們試吃後的意見,做為日後改進的參考。一聽完我的眼睛馬上一亮,居然是這麼特別的經營模式,雖然才剛吃完下午茶,但多喝杯咖啡應該沒關係吧…滿懷著會變胖的罪惡感,但腳步還是忍不住踏進了caldo cafe。

caldo cafe1.jpg  

它的餐點內容很單純,雖然種類花樣不多,但一般咖啡廳該有的咖啡、花茶、蛋糕、鬆餅、三明治一樣都沒少,既然是來試吃當評鑑員,雖然才剛吃得飽飽的,但我們還是很貪心地點了咖啡和二份蛋糕,決定當個稱職的試吃員。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愛吃才點的喔,真的是因為他們服務太好才想幫他們試吃、提供意見的啦!!(這個理由不知會不會有人信…)

caldo cafe2.jpg  

我們分別點了冰滴咖啡、忘了名字的手沖單品咖啡及花草茶。花果茶很有誠意地是用果粒而非茶包沖泡,而且上桌時很週到地先把果粒取出,讓整壺茶不會太濃,也讓待會回沖時不會變得過淡,但就是一壺還不錯、卻不特別的花果茶,我個人的評分是:80分。相較於還算滿意的花果茶,冰滴咖啡則讓我有點失望,剛入口時感覺還不錯,但吞入喉嚨後,應該要有一股回甘的咖啡味包圍整個口腔,但等了許多,才知道原來它的味道在入口後即畫下句點,或許是因為期待回甘的咖啡味落空,加上對我而言,它實在有點過淡,尤其是加了牛奶的冰滴咖啡,簡直就跟便利商店賣的品質是一樣的,讓我對它評分只有60分。還好我的手沖咖啡稍微好一些,入口的味道還算滿意,介紹時特地問了這個咖啡豆的種類是偏苦、口味偏重,但老實說,還是有點過淡,是我口味太重嗎??不過,我願意給它80分。

caldo cafe3.jpg  

相較於對飲品的滿意度偏低,蛋糕則給了這間咖啡廳反敗為勝的機會。它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好吃,尤其光看巧克力從蛋糕內流出,便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熱騰騰的蛋糕入口後,不會過甜,更讓人覺得很滿足,加上用葡萄柚口味的冰沙做搭配,清爽的口感剛好可以中和巧克力的甜膩,不過可惜的是優格做得口感過Q,很像在吃水波蛋的蛋白,因為優格的小缺點,原本想給滿分的我,只好給它95分。至於香橙口味的舒芙蕾,也很好吃,香橙醬搭配得正好,也有90分的水準。

caldo cafe4.jpg  

總結來說,親切的服務、好吃的蛋糕,都會讓我想再度光臨,但卻很怕因為咖啡而感到失望。我將評語詳述如下:

(一)裝璜佈置:一進入咖啡廳給我的感覺,有點像來到上島咖啡廳那種連鎖咖啡的錯覺,一樣用木製的傢俱來佈置,空空的桌面、過於簡潔的牆面佈置,總讓人感覺多了些冰冷、少了點溫馨,如果要做特色咖啡小店,建議可以在佈置上再花點巧思。在佈置方面,我心中最完美的典範,應該就是cafe ballet了吧,一踏入店內,就給我一種很平靜、溫馨的感受。

(二)咖啡:既然是一間咖啡廳,我覺得它的咖啡可以再加強,雖然不難喝,但就是很普通,是種不會讓人想因為它的咖啡而再度光臨的存在。

(三)蛋糕:不得不說蛋糕是它最棒的招牌,平常不愛吃蛋糕的我,也很少吃到讓我讚不絕口的蛋糕,但它的真的很讚,尤其是熔岩巧克力蛋糕,不過一人吃一客有點過多,像我們四人分食份量剛好,不會覺得過於甜膩。

不得不說剛開幕時,以這麼有創意的行銷手法來吸引客人光顧,真的很聰明,若是剛好到附近逛街,又想找間咖啡廳歇歇腳,可以參考一下caldo cafe喔!!

arrow
arrow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