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taipei walker看到吳留手介紹頁面上烤花枝的照片後,一樣愛吃花枝的雅雅和我,便迫不及待地想去一飽口福。可惜它生意太好,週末很難訂到位子,不過愛吃的我們怎麼可能放棄,決定提早半個月訂位,反正這頓是一定要吃到就對了!!

吳留手.jpg  

吳留手,隱身在台北大學對面的遼寧街上,一家外表看來不太起眼的小店,站在店門口拍照時完全沒預料到裡面的美食這麼令我驚豔。其實附近還滿多類似的燒烤店,哪天有空,應該每家都來試吃看看。

店裡的座位數不多,大概16位左右,難怪這麼容易客滿,這天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坐的是方桌區,要是只有二個人的話,坐在吧台上邊喝小酒、邊看師傅烤肉,一定更有feel。

吳留手1.jpg  

它的價位不算便宜,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早已餓壞的我們一坐下馬上就開始隨便亂點一通。

吳留手2.jpg  

首先串燒類其實都還滿好吃的,不過一定要推薦的就是烤牛小排,其實平常因為牙齒不好,我還滿少吃牛排或厚片牛肉,因為覺得咬起來很費勁,但它的烤牛小排真的很美味,肉質很嫩、也很多汁,我一個人大概就可以吃個二串吧。至於雞肉串,雖然也很好吃,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肉汁,有點略乾。

吳留手3.jpg  

登登登…接下來就是我和雅雅最期待的烤花枝了,雖然它是時價,一尾要價300出頭,但感謝大家總共叫了二尾,讓我可以吃個過癮。當初就是深受烤花枝的照片吸引,上桌後第一口我什麼調味料都沒沾,先吃看看原味(烤的時候好像有灑了一些調味料),嗯…真的太好吃了,第一次吃到這麼純濮的美味,肉質又厚實、又鮮美,一個人吃完一隻也沒問題,光吃了花枝就覺得今天不須此行!!

至於日式炒麵,我倒是第一次吃到加了美奶滋的日式炒麵,感覺很像是日式炒麵和大阪燒的混合版,雖然大家都覺得很好吃,但對不愛美奶滋的我來說,有點難以接受。

吳留手4.jpg  

接下來要大力推薦的是它的烤玉米筍和烤大蝦。第一次吃到新鮮的烤玉米筍,感覺很特別,而且它的玉米筍size比一般來得大,只是沾著鹽巴吃也覺得很美味。而烤大蝦就更讚了,一上桌,就聞到蝦子濃郁的香味,外殼烤得酥酥的,肉質很緊實,一個人吃完一隻蝦感覺很滿足。

吳留手5.jpg  

今天晚上在美食和美酒的陪伴下,和大家一起聊天說笑,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週五夜晚,看著照片的此時,我心中在想,能擁有這麼一群能一同瘋顛說笑、快樂渡日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吃美食吧!!

吳留手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留手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