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998年時,我便選擇了關西地區成為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目的地,當時,我迷上了神戶的海邊,那種邊發呆、邊感受身心完全放鬆的舒適感,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去年夏天跟同事前往關西旅遊,則讓我再度沈醉在神戶街道的異國風情中。

minoly50.jpg  

位於神戶舊城區的大丸百貨,正門口這座大時鐘,雖然樣式簡單但卻很有古典風,應該跟渋谷的ハチ公一樣,是個約見面的好地方吧。至於建築物本身則很有歐洲風,跟東京銀座給我的感覺很像,不過或許是因為這裡人潮少了點,讓原本只是路過要前往其他觀光景點的我,忽然有種想要悠閒漫步街頭的衝動。

minoly51.jpg  

大丸百貨側面一樓長廊下的這間「CAFFERA」,在平日下午時分照樣人滿為患,而且店內的客人以女性居多,難不成這是間貴婦偏愛的下午茶店??看著這樣的咖啡廳場景,之前去歐洲旅遊時坐在歌劇院對面的小咖啡廳路旁喝咖啡的回憶再度湧上。其實我還滿愛坐在這種開放式空間消磨下午茶的悠閒時光,想發呆時可以抬頭望向天空、無聊時可以研究路上來往的行人甚至是臨桌的客人,能夠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邊喝著美味的咖啡,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minoly52.jpg  

店內的裝璜、餐具及服務人員的制服,都有很古意,感覺很像回到民國初年、剛引進西洋文化的上海,身處這樣的環境中,自己彷彿也變得像動作優雅的貴婦一樣,不好意思太大聲說話。

minoly53.jpg  

事隔一年之久,其實早就不記得蛋糕、咖啡究竟味道如何(果然食記還是要趁早寫才行),但當時那種在行程滿滿的旅行途中,能空出一小段時光,在這麼有氣氛的地方停留片刻,好好地喘口氣、享用美味的下午茶、跟同行夥伴儘情聊天的美好回憶,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戶 下午茶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