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首爾旅行前,看到旅遊書介紹的路上美術館,讓我很想一探究竟,生活在一個路邊滿是美麗塗鴉的街道,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2011.6.21~6.jpg  

一出地鐵站,就感受到此處滿滿的藝術氣息,連星巴克的外牆都裝飾得這麼有feel,讓我對即將前往的路上美術館又多了一份期待。

2011.6.21~61.jpg  

沿路經過的公園、街景、民宅、餐廳、商店,都讓我有種走在歐洲的錯覺,跟前幾天的首爾街景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少了點喧囂、多了點安逸的氣氛。

2011.6.21~62.jpg  

順著緩坡往上步行約15分鐘,路邊開始出現許多在牆面裝飾的藝術作品,不論是警察局磚紅色的外牆,或是民宅斑駁的牆面,甚至是階梯的轉角,都因為這些藝術作品的點綴,而增添了許多生動的氣息。

2011.6.21~63.jpg  

走著走著,我在路邊發現了一整面用磁磚裝飾的塗鴉牆,大部份都是我有看沒有懂的韓文,其中一片寫的是英文「Everything means nothing, if I ain't got you.」當時深深被這段文字背後代表的濃郁情感震憾,回來後才得知原來這是一首英文歌的歌詞,頓時感動度馬上降低。

2011.6.21~64.jpg  

過沒多久,便抵達了駱山公園的入口。或許是早上才剛下過微微細雨、也或許是這裡並不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沿路相遇的行人少得可憐,不過這樣也好,這種幽靜的感覺,反而更適合想藉旅行放鬆心情的我。

2011.6.21~65.jpg  

順著滿是綠意的步道前行,我們來到了駱山公園最著名的景點,古老的城牆遺址,因為偷懶沒有仔細研究首爾的旅遊書,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道城牆是哪個朝代留下的遺跡。吹著微風、站在城牆邊俯瞰山上的風景,心情也變得開闊起來。

2011.6.21~66.jpg  

離開駱山公園後繼續前行,路邊出現了更多藝術作品,這次除了繪畫外,還有許多鐵製的模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步行在半空中、提著公事包、穿著黑色風衣的行人及相伴的狗狗,讓人很有想跟著他們享受漫步空中的衝動。

2011.6.21~67.jpg  

至於這個粉紅色外牆上的畫作,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起在倫敦某間博物館中看到的達利畫作,或許是被那個大時鐘所影響吧。

2011.6.21~68.jpg  

旅行就像是一種冒險的過程,拾階而上,看似平順、完全在掌控中的旅程,常會在不經意之處出現意料之外的狀況,有時,也正因為有這些突發事件,反而讓整段旅程更增添了許多值得回憶的事件,不是嗎??

arrow
arrow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