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有許多間頗有名氣的小吃店,不知為何,某些店我始終沒踏進去過,二馬刀削麵就是其中一間。因為媽媽一直覺得它的座位不太舒適,今天趁只有我和爸爸用餐的時機,我便提議去吃看看這家名店。

二馬刀削麵.jpg  

它的菜色種類,感覺跟新東街的晉園刀削麵幾乎雷同,價位也差不多,民生社區圓環週邊,大概也只有這兩家在賣刀削麵了。為了比較兩間口味的差異,我點了去晉園最常吃的木須刀削麵,打算吃看看有什麼不同。

二馬刀削麵1.jpg  

小菜部份:比較起來晉園的小菜種類比較多樣化,而且賣相看來比較可口,會讓我想拿很多盤,不過口味上來說,小菜都差不多啦,應該沒有難吃的小菜吧!!

炒刀削麵部份:二者相較,我比較喜歡二馬的炒刀削麵,麵條軟硬適中,口味鹹淡剛好,而且二馬的青菜份量較多,感覺吃起來營養比較均衡。晉園的麵條常常讓我會有粗細不均的感覺,粗細不均的後果就是,因為煮麵的時間是固定的,所以會出現麵條有的太硬、有的太軟的結果。

至於炒餅是爸爸吃的,我只偷吃了一口,所以不做評論。

蕃茄湯部份:二馬的蕃茄湯是屬於湯頭比較清的蕃茄湯,感覺就像是喝一碗帶有些許蕃茄味道的高湯。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愛晉園的蕃茄湯,它的湯頭蕃茄的酸味較明顯,我覺得既然喝蕃茄湯,不是就該喝能喝得出蕃茄味道的湯嗎??不過這點是我個人奇怪的堅持啦。

整體而言,二家刀削麵各有所長,都很好吃,建議大家兩間店都可以去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馬刀削麵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