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我發現自己愈來愈愛照相,不是喜歡拍自己,而是很喜歡將透過我眼裡看到的東西,用相片記錄下來,不論是天空、樹木、路邊隨意的景色、或是美食,都是我愛亂拍的標的。

雜項18.jpg  

在韓綜「我們結婚了」節目中,曾聽到來賓說:能留下的回憶也只有相片了。那時聽到後沒什麼感覺,今天參加部門戶外活動時,我一如以往地開始愛亂拍,回家的路上,突然又想起這句話,會不會我這麼愛拍照,只是潛意識地想為記性不好的自己,留下生活的點滴呢??人生路程上的點點滴滴,當走過後所留下的,似乎只有在每個人心中的回憶,但回憶卻是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漸漸地被淡忘,而照片卻能成為幫我們留下回憶的最大佐證。

記得我曾在某個日本雜誌看到不會整理收納的三種類型中,發現自己是那種收東西到一半,會因為看到某樣懷念的東西,而開始看著舊物、回想起往事,所以永遠無法整理完東西的人。那時看到後覺得它說得真準,因為我每每看著這些曾為自己人生留下印記的資料或相片時,彷彿都能再回到當時的回憶中,愈看愈覺得懷念那些美好的往事,所以永遠都無法完成收納整理。

現在電腦硬碟裡的每一張照片,都代表著我人生一路走來的痕跡,有快樂、有悲傷、也有埋藏在內心深處不願再觸碰的回憶。雖然照片不會說話,但它卻會帶我回到記憶中的過去,讓我重溫當時的人生旅程,這些都是我一路走來最珍貴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