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各國的愛情偶像劇,似乎都很愛用「契約婚姻」這個題材,像最近正在播放的台灣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幸福最晴天,還有韓劇瑪莉外宿中、浪漫滿屋,至於日劇我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不過一定也有。當然,把這個題材發揮得更淋漓儘致的,莫過於韓綜「我們結婚了」。

假想愛情令人感到最可怕的一點,就是會「日久生情」,進而演變成一切都跟最初的構想背道而馳的結果。隨著契約婚姻進行中,兩人彼此間的互動變得更頻繁、更深入,尤其在外人面前又要假裝恩愛,很難不因此而對另一方產生好感、甚至是曖昧之情。

最近這兩週我開始加入了醉後決定愛上你的行列,雖然不是看得很專心,但卻慢慢地迷上了它。一對男女在相識的最初,彼此心中都對另一方留下了最差的印象,那麼隨著日後彼此愈來愈熟悉,相處後的所有發現都會是加分,而非減分,這種跟平常情侶交往完全相反的流程,似乎也挺好的!!

當宋杰修心甘情願地為了唐艾薇忍受一切委屈、不能公開的交往過程時,我想那時他的心中一定非常愛她,才會愛到願意把自己的一切需求放在最後順位。但當他親耳聽到她負氣跟他說要分手的那刻,內心居然沒有想像中地痛徹心斐,而且也沒有擔心到不知所措、急於挽回,當沒有她的人生也不再那麼令人難以接受的同時,那…我想,他對她的愛意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漸漸地消磨怠儘了。

至於林曉如和宋杰修,則是從利空出儘的狀態開始發展,先看到彼此最差的一面,再慢慢地發掘出對方的優點,這樣的流程讓兩個人對另一方的好感度都是逐漸加分的,隨著相處時間愈長,也愈來愈容易愛上對方。或許在他們都還沒發覺自己內心想法的此時,心中已經為對方留下了一個不可取代的位置了。

愛情的開始,往往不就是這麼令人難以預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