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最近阿喬學長的號召,排球同好會似乎恢復了每月一次的運動聚會,雖然大家年紀漸長、家眷漸多,已經無法再進行以往打排球的活動,但跟大家一同去戶外走走、享用美食,也一樣能達到聚會聯絡感情的目的。

梅花湖4.jpg  

梅花湖,一個彷彿是縮小版日月潭的觀光景點,一樣有著令人感到寧靜的湖泊,一樣有著沿著湖邊的健行步道,一樣有個位於湖中間的小島。

梅花湖.jpg  

沿著湖邊走了半圈,抵達了與湖中小島唯一的連結處--吊橋,順著吊橋走上小島,感覺走入了一個未開發的叢林,前方充滿了寂靜與未知,其實湖中島很迷你,走沒幾分鐘就抵達了終點--一處觀景平台,如果是出著大太陽的天氣,隨意坐在平台上享受溫暖陽光的照拂,看著眼前的湖光山色,光想就覺得很幸福!!

梅花湖2.jpg  

其實,梅光湖整個觀光規劃得挺好的,因為環湖道路很寬敞,所以除了一般的自行車出租外,還有適合一家大小共乘的六人、四人座自行車,非常適合一家老小一同前來玩耍。

梅花湖1.jpg  

這天感謝垂和淑芳租借的這台自行車,垂還當司機負責載著所有小朋友遊湖一週,讓小朋友們覺得既興奮又好玩,我們這些大人也能樂得輕鬆一下、享受一點自由的時光。

梅花湖3.jpg  

經過早上健行消耗體力,中午當然要吃美食囉!!不過梅花湖的環湖步道超平緩,一點都沒有運動到的感覺,我看吃下去的似乎都比消耗的卡路里多呢,反正聚會嘛,高興就好,減肥就先拋到腦後吧!!

梅花湖5.jpg

今天吃的這間是位於羅東的祥瑞渡小月,要不是阿喬學長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它跟宜蘭市的渡小月是不同間耶!!其實二間的渡小月口味不太一樣,但都滿好吃的,感覺羅東這間以海鮮取勝,宜蘭市那間就以傳統宜蘭料理為主,不過說實話,這間對我來說有點略鹹,要是口味再淡一些些就好了。這天我們共二桌,分別點了六菜一湯,總計4500元,價位適中,不算太貴。

梅花湖6.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前往羅東林場參觀,消耗一下吃下去的熱量。

梅花湖7.jpg  

羅東林場,園區內有許多保存良好的日式木造建築,還有當時運送木材的車站、火車頭及貯木池,感覺很用心地在維護,看多了台灣的歷史古蹟被隨便對待,第一次看到維護得這麼用心的羅東林場,讓我有點感動。

梅花湖8.jpg  

來到這裡,孤陋寡聞的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木材是要泡到貯木池中保存的,古人真是有智慧,要是仕偉學姐夫沒說的話,我完全不會想到木材放在空氣中是會因乾躁而產生裂縫,泡在水中才能良好地保存。

梅花湖9.jpg  

池邊有許多業餘畫家在練習畫作,這樣的情景,搭上微微細雨的天氣,感覺走在林間特別地有詩意,可惜我不是曹植,不然在這麼美的氣氛情境裡,應該馬上就能七步成詩了吧!!

梅花湖11.jpg  

既然來到羅東林場,怎麼能錯過名聞遐邇的林場肉羹呢,雖然中餐已經吃得飽到喉嚨,但我心想下次可能不會再來羅東林場,還是強烈地表示了希望能一嚐林場肉羹,在此也要感謝大家都陪我一起去吃啦!!它的湯看來醬油色很重,不過吃起來鹹淡適中,以35元的價位來說真的很物超所值,難怪這麼有人氣。下午三點多的時間,店內人潮洶湧,而且一碗滿滿都是肉的肉羹湯,居然才賣35元,真是太便宜了,要是在台北應該要賣到50元吧。

梅花湖10.jpg

這天跟大家一起渡過了愉快的一天,五月份時再一起去三峽、鶯歌騎自行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