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上所有的事,並非都能挽回;而所有能挽回的事,也不一定都值得挽回;有時勇敢放手讓自己往前走,或許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而言,最正確的決定!!@謝安真的心路歷程

我一直無法接受謝安真當初改變自己的動力,居然來自於想要搶回老公,每個人不都應該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好、更快樂、更滿足,才會想要改變嗎??一個變了心的老公,就算搶回來後,難道就能若無其事地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而繼續生活下去嗎??我想大家裝鴕鳥的功力應該沒這麼好才對。

其實每個人都有盲點,當你習慣目前的生活愈久,就會愈害怕改變,心中認為只有現在的生活模式才是最幸福的。殊不知當你的人生出現契機,就算所謂改變的契機是是讓你失去現有平靜生活的慘痛經驗,但只要痛苦過後能重新再站起來,經歷過失去,我相信你一定更能看清自己內心究竟想追求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我常覺得人生就是一種give與feedback間不斷循環的過程,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如何對待你。就像善良的安真,平常總是好心地幫助他人,因此,當她需要幫助時,大家也都不吝於伸出援手。而你與週遭所有人建立起的關係,更進一步,就會組成你的人生。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其實是要靠自己去建立的,我很討厭聽到別人抱怨自己的人生時,把所有的錯誤與不順遂都推到別人的身上,其實影響自己人生最大的因素,不就是你自己嗎??

看到後來的安真,逐漸找到自己人生真正想要追尋的東西,其實還滿替她高興的,如果她老公不變心、不跟她離婚,我想她永遠也看不清、也不覺得有必要看清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或許前面那段過程讓她很痛苦,但靠著自己力量重生後的嶄新人生,不是更顯得美好嗎??

 

當你擁有99分的人生時,卻視其為理所當然,眼中只看得見缺少的那1分;當你決定放棄一切去追求那缺少的1分時,卻沒想到你的人生並非從99分變成100分,而是從99分變成1分。@溫瑞凡的心路歷程

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幸福,所以我也不覺得溫瑞凡錯得十惡不赦,他只是想追求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已。不過,我想他可能沒想清楚,他棄之如敝蓰、看似平凡無趣的人生,卻是支撐著他事業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人性的黑暗面,總是讓我們很容易只把目光望向我們無法擁有的東西,而不是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當溫瑞凡毅然決然地拋下他認為不再有火花的生活,決定追求冒險刺激的人生時,卻沒想到他的人生並不是由99分成為完美的100分,而是重重地跌下,變成只擁有僅僅的1分,而且這1分是建立在很脆弱的基礎上。

人是自私的,每個人當然都有權利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雖然溫瑞凡在劇中是人人喊打的外遇老公,但他卻有一點是我很欣賞的,就是他不曾後悔自己的決定,既然選擇了離婚,他亦很努力地在自己選擇的這條路上繼續前進。雖然他選擇的這條路不見得平順、不見得是他想像的結束,但經歷過這段,我相信他也更能看清楚自己的人生究竟想要什麼。

 

至於藍天尉,我沒什麼想說的,因為我壓根不認為這種人會存在於現實生活中,這麼完美、拯救女主角於水深火熱的白馬王子,應該是只存在夢幻的連續劇之中吧!!

上週看完後,我突然有種結果應該會出現謝安真和溫瑞凡二人復合的劇情,希望結局不要這麼八股。不過要是我是編劇的話,我一定會寫個open式的結局,既不跟溫瑞凡復合、也不跟藍先生在一起,這樣不僅滿足了兩方的觀眾,又為續集埋下伏筆,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