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家店的日本人老闆剛好是老鼠幫成員kerr的鄰居,太常聚會的我們這天又不知道要吃什麼,在regina的提議下,便決定一嚐和膳亭的美味,沒想到一吃之下,讓我們發現了一家超好吃、又道地的日本料理。

和膳亭.jpg  

這家店位於合江街上,一個我不太會前往的區域,店內裝璜很簡單,就像一般日式的大眾食堂,在晚餐時間,店內滿滿地都是人,可見這家店的料理應該頗美味才對。

和膳亭1.jpg  

入座後等其他成員聚集的空檔,我和connie先看了下菜單,發現上面玲瓏滿目,除了超多種類的下酒菜、串燒外,連定食的種類都嚇人地多,真懷疑這麼小間的店面,推出這麼多種菜色,進貨控管應該很辛苦吧。

和膳亭2.jpg  

因為我們點的菜色實在太多,大致上來說都非常美味,我僅就我記得的部份一一敘明囉。

鯖魚:我很怕吃到油脂味過重的鯖魚,這家店的完全不會讓我有那種感覺,非常美味。

花魚:雖然剛端上桌時,微微地聞到屬於花魚的魚腥味,但入口後肉質超嫩,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和民的烤花魚已經很好吃了,現在我覺得這家餐廳的烤花魚躍升我心中的第一位。

烏龍麵口感很Q,青菜很清爽,都很值得推薦。

和膳亭3.jpg  

這家店的串燒系列都有一定的水準,烤雞肉超推薦,牛肉有點略鹹,至於雞軟骨和羊肉我沒吃,所以沒辦法表達意見。吃串燒的時候我心想,要是這時能來杯小酒搭配就更讚了,可惜我這幾天胃食道逆流,必須要忌口,不然一定要點杯酒,搭配美食享受一下。

和膳亭4.jpg  

可樂餅:不得不說,它的可樂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或許跟熱熱地吃也有關係吧,沒有油炸物常出現的油膩味,馬鈴薯也很鬆飲。

牛肉捲:清淡卻又不會無味,不過要是牛肉片的肥肉比例再少一點就更好了。

煎蛋捲:很特別的是它似乎加了清酒,可以很明顯地吃出酒味,我覺得還滿特別的,但企鵝媽媽不太愛。

泡菜炒豬肉:這道超讚,不會過辣,但又很下飯,光這道菜我大概就能吃完一碗飯了吧。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料理都很好吃,要是開在我家附近的話,我大概每個月都會來吃一次吧,起碼要所有種類的料理都吃過一輪才能作罷。下次等我胃的狀況好一點後,一定要再找老鼠幫去吃一次,這次我就要喝酒配串燒了,想想都覺得很幸福!!

 

「和膳亭」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134號

電話:2516-5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