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新聞報導ucc在東區開了一家咖啡店後,就超想一探究竟,剛好過年時經過,發現價位不算貴,尚可接受,便約了trista一同前往嚐鮮。

上島咖啡店.jpg 

第一次經過上島咖啡店時,其實我是被那一大片落地窗所吸引,窗前的那片單排座位區,讓我回想起當年在日本唸語言學校時,某個週末下午突然很想看海,抓起背包便坐上電車前往濱松町探險,出站後往海邊走去,記得當時在海邊發現一間麥當勞,點了簡單的餐點,我便坐在麥當勞店內的透明窗前,邊看海、邊看書,消磨了愉快的午後時光。日後,只要是坐在窗前的座位,我都會回想起當時的心情。

上島咖啡店1.jpg 

整個咖啡廳的裝璜採咖啡色系的木頭色調,有沙發區、也有一般的座椅區,感覺很像在日本隨處可見的咖啡廳所偏愛的風格。不知是因為座位區過於擁擠,還是因為燈光處於一種講氣氛不夠昏暗、講明亮卻又覺得某些角落過於陰暗的模糊地帶,總而言之,坐在其中讓我無法完全地放鬆心情,我還是適合坐在窗前的位子就好。

上島咖啡店2.jpg 

店內四週,隨處可見與咖啡相關、帶有古意的佈置,但不知為何,總讓我感到有那麼點刻意做作的痕跡。感覺這間咖啡廳的目標取向,像是想在連鎖咖啡店的路線中找出一條不同的路,想讓顧客感受到這是間有格調、有氣氛的連鎖咖啡廳,但實際前往消費二次的經驗後,我卻感受到它似乎處在一種不上不下的狀態。

上島咖啡店3.jpg 

店內關於販售產品、配料的佈置及擺放方式則讓我感到很ucc,就是日系咖啡廳會有的佈置方式,不是說不好,只是也沒什麼新意。不過它的配料區到是很貼心,除了咖啡糖、白糖、蜂蜜、牛奶、肉桂粉,居然還有小包裝的鹽,真不虧是事事細心的日本人,才會準備的東西。

上島咖啡店4.jpg 

第一次去點的三明治忘了叫什麼,但配料很豐盛,口味也很好吃,值得大力推薦。第二次去是吃早餐的套餐,我選的蛋沙拉三明治則不太讚,吃完後整個下午都一直被蛋沙拉中過多美奶滋的油膩味道影響而不太舒服。至於重點的咖啡,嗯…不難喝,算可接受,但…也不會讓人感到特別的驚豔,這不是ucc開的連鎖店嗎,總覺得咖啡應該要很讚才對,是我期望太高嗎??

上島咖啡店5.jpg 

總結二次的消費經驗,這是間若我在附近想找個地方小憩、或是跟朋友聊天時會選擇的店家,但卻還沒美味到會吸引我特地前往消費,不過,這個窗前的座位倒是讓我很嚮往,或許哪天我會特地為了坐在這裡而前往上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