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黑天鵝的午後,天氣正好,站在路邊享受灑在身上暖暖的陽光,我們四人決定前往trista在蘋果日報上發現的新餐廳探險。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jpg 

曾坐公車在這附近出入過很多次,但從未發現在信義區這些現代化高樓大廈的中間,居然坐落了一區屬於早期眷村的歷史建築物,歷史與現代交錯,感覺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2.jpg 

一棟棟平房圍繞出的空地,我想應該是以前眷村小孩四處奔跑玩耍、鄰居媽媽互相聊天交換八卦的場所吧。現在則被拿來當做跳蚤市場使用,租個小攤位,把家裡不需要的二手書拿來便宜出售,既環保、也是另一種與他人交流的方式。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1.jpg 

光看到戶外座椅區,我便愛上了好丘,尤其這天的氣候正好,悠閒地坐在戶外,享受陽光、藍天,就算是什麼都不做地發呆,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3.jpg 

好丘門口處的長廊與小房間掛滿了照片,似乎是餐廳希望顧客能分享他們美好的回憶而創造出這塊空間,雖然照片上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但不知為何,卻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與愉悅。記得曾在韓綜看過他們把房間拉上長繩,再用夾子把照片一張張夾起來,那時我便愛上這種佈置回憶的方式,以後如果房子有多餘的空間,我一定也要用這種方式裝飾回憶,讓自己時常被滿滿的幸福包圍。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5.jpg 

趁等候位子時,我逛了逛餐廳外的賣店,發現裡面賣的都是跟台灣有關的產品,不論是推廣各地的農作物、或是有台灣特色的日用品、明信片等,不知道這家餐廳是公家單位、還是私人經營的,不論如何,它都讓我感受到了對台灣本土的熱愛,讓我重新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的特色產品。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4.jpg 

整個餐廳的佈置也是走懷舊風,把一些古老、具有歷史性的物品,用很有設計感的方式,佈置在餐廳四週的空間。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6.jpg 

這間餐廳的食物以輕食為主,招牌推廌是各式各樣的bagel,價格中等、算可接受的範圍。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8.jpg 

我們四人,總共吃了這麼多種類的料理,很可觀吧,抱著每一種都要吃到的決心,吃到肚子都快撐破了。其實它的輕食都還滿好吃的,尤其是bagel的口感,跟NY bagel不太一樣,是偏向有點像麻糬的口感,QQ的、很有嚼勁,內餡種類又多樣化,難怪很多客人外帶回家。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7.jpg 

餐廳內的座椅,各式各樣、不儘相同,有些甚至讓人感到很有懷舊風,回想起小時候家裡的茶几和沙發好像就是一模一樣的款式。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9.jpg 

光顧這間餐廳的客層很廣,有老年人、也有年輕人,大部份是台灣人、但也有外國人,唯一相同的是,大家看起來都很悠閒自在地享受午後時光、都很隨意舒適地與整個餐廳的氛圍融合其中。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10.jpg 

在四處閒晃照相時,我發現整間餐廳我最喜歡的座位區,就是這個吧台區,說不上為什麼,但這裡總讓我感覺能全然地放鬆,哪天沒事,我一定要自己去坐在吧台區喝下午茶。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11.jpg 

今天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午後,下次再一起去喝下午茶吧!!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13.jpg 

順便插播一下,好丘門口的冰淇淋店midori(不知道店名是不是日文綠色的意思),視覺上很吸引人,但trista吃的桑甚牛奶卻牛奶味過重,完全掩蓋了桑甚的味道,不算是個令人滿意的消費經驗,或許其他口味比較好吃吧。

四四南村好丘食記14.jpg 

拖trista的福,發現了一家好餐廳,這次的消費經驗很滿意,決定列入跟朋友聊天聚會及外國人來訪推廌具台灣特色的餐廳list之中。「好丘」,下次見囉!!

 

「好丘」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勤路54號(每週一公休)

電話:2758-2609

網址:www.streetvoice.com/goodch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