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未上檔前,看到犀利人妻的劇情介紹時,一直以為它會跟亦舒的作品「我的前半生」一樣,描寫一個從婚變中重新站起女性的故事,沒想到看了好幾集,發現描寫男女主角的婚姻被第三者介入的戲份實在太長,拖到我有點失望,變成有一搭沒一搭地看。當初會被這齣戲吸引,是因為我想看得是女主角怎麼重新找到人生新方向的劇情,其實我還滿容易被勵志的劇情吸引,總覺得看完這類的作品,自已也能找到重新奮鬥下去的力量。

經過了漫長的15集,上週五播放的16集,終於邁入我想看的重點劇情。trista跟我說,16集只要看前十分鐘的重點即可,今天上pps看了第16集,終於明白了trista為什麼說重點在前十分鐘。

雖然一樣還是善良、體貼的安真,但親眼見到另一伴,在自己剛發生車禍意外住院,關心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想找時機點提出離婚要求時,我想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終於讓安真願意面對現實,她的老公「變心」了,不是因為自己不瞭解他而造成的隔閤、也不是因為自己哪裡做得不好而讓他失望,單純就是因為一個這麼簡單的原因,變心了…當人的心變了,做再多都已經回不到從前…

16集尾聲時,謝媽媽問安真,如果瑞凡回頭的話,希望安真能跟他再續前緣。聽到這段話,讓我想到一句俗語:船過水無痕。表面看來,船過水無痕,但水面下的情形,又豈是我們這些只看到表面的旁觀者所能瞭解的。就像表面已經癒合的傷口,雖然看起來已經完全復原,但曾在心頭上留下的傷痛,真的能這麼輕易地就被遺忘嗎??就算日後能夠釋懷、原諒對方,但卻不代表願意和對方重拾過往;曾在你心頭上狠狠插上一刀的人,日後說的任何一句話,都讓人對他抱著懷疑的態度,若彼此的關係連信任都不存在時,還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嗎??

期待接下來的劇情,也期待看到安真找到自己人生真正想要的方向,希望編劇不要八股地讓瑞凡又回頭求安真的原諒,而安真也心軟地接受他,要是這樣的話,我應該會馬上罷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