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假期,很難得的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初三這天,下午跟老鼠幫眾約好了要去探訪剛生小孩的學妹,早上的時間閒著也是閒著,便跟企鵝家族一同前往林口森林步道健行,運動一下過年期間飽食終日、日漸肥胖的身體。

林口森林步道.jpg 

要不是企鵝爸爸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的文章,我們還真的沒聽過林口也有步道可健行呢!!不過下林口交流道後到步道入口處的路線有點不太好找,還好企鵝家族車上有GPS,讓我們沒有迷路太久,可以順利展開登山健行之旅。

林口森林步道1.jpg 

這條步道最大的好處就是90%的路程都有樹蔭,幾乎曬不太到陽光,很適合怕曬黑又想運動的女性同胞。步道全程都是泥土地,所以最好等連續幾天都是好天氣時再去爬比較好,因為初三前幾天都是大太陽的天氣,我們那天去時都還覺得泥土很溼軟,要是真的在天氣不好時去爬,除了容易滑倒外,弄髒鞋子也很令人討厭。

林口森林步道2.jpg 

這條步道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就會路經很多條奇怪的橋吧,而且都有很特別的名字,像這條叫東倒西歪橋,名字就很有趣,本來以為是走在橋上會東倒西歪,結果也還好,前面有條橋反而還晃得比較厲害。

步道全程不休息的話,約二小時可走完,平常健行完隔天都會小腿痠痛的我,隔天居然雙腳完全沒感覺,哈…真是太讚了,看來這條步道很值得列入老鼠幫往後健行的參考名單內,可惜的是附近好像沒什麼美食,不然每次來爬完山,要是能再大吃一頓就更完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