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拿以前北一女的制服借給jair的侄女,看到懷念的制服與學號,想起自己高中生活的種種,一開始還以為高一是十幾年前的事,沒想到仔細算了一下,從高中入學起算,居然已經超過二十年了,想想都覺得可怕,這些時間究竟跑去哪了??(其實是不想承認自己已經這麼老了…)現在身邊的好友,大多都已經認識二十年上下,超過一半的人生都跟這些好友相處在一起,我想是緣份吧,才讓我能認識這些好友,還維持連絡這麼久的時間。

人生中的朋友來來去去,有緣的話彼此的交集深一點,緣份淺的就維持著淡淡的交往,每段緣份都值得好好地珍惜,但也不用刻意強求。有些失去連絡的朋友讓我遺憾至今,覺得很可惜當時msn和FB還不發達,不然應該不會因為電腦重灌而遺失對方的e-mail address以致失聯,我甚至曾在FB和google都搜尋過對方的名字,可惜一無所獲。相反地,有些相處起來有壓力的朋友,因為某些原因變疏遠,反而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快樂些,那就代表這段關係不值得強求,或許距離拉遠一點,反而讓彼此在看對方的時候發現更多的優點。

除了跟jair已經認識超過20年外,其他不論是543姐妹、或是老鼠幫的幫眾們,在明年都將邁入相識20年的里程碑,對我來說這些老朋友每一位都成為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少了他們…我無法想像我的人生會少了多少樂趣。因此,我決定把明年列為人生重要的一個階段,計劃一些可以跟朋友一同進行的慶祝活動,為20年紀念日留下滿滿的回憶。至於要做什麼,反正時間還早,就慢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