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海,總覺得什麼都不想地看著大海發呆,彷彿心裡所有的煩悶都能被退潮的海浪一併帶走,每次看完大海,都會讓自己的心情頓時開朗不少。記得10幾年前第一次在日本自助旅行時,曾在神戶港看海發呆,後來回想,或許自己就是從那時愛上看海吧!!一直到現在,我對神戶總有種特別的情感存在,若有機會,一直很想跟當初一樣,呆呆地坐在港邊,什麼都不想地看海。

20105.jpg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還滿少有機會看到海,這次託ki和阿喬學長邀約野柳一遊的機會,終於讓我又看到睦違已久的大海!!

20103.jpg 

野柳,一個彷彿自高中起就不曾去過的地方,對它唯一的印象也只有女王頭,這次去發現它規劃維持得還挺不錯的,最重要的是環境很乾淨,不得不說台灣的觀光業發展真的有進步!!

20106.jpg 

既然來到野柳,一定得跟女王頭拍張合照才能回去,我猜現在去觀光的人太多,居然還派駐一個保全人員專門控管合照的排隊,感覺事業做很大,因為懶得排我便在旁邊隨意自拍了一張,後來走到正面才發現原來正面的角度才是對的,果然排隊還是有代價的。不過記得新聞曾報導過女王頭風化得太嚴重,以後快要看不到了,但這次去我覺得還好啊??它應該可以活的比我久吧…

 

20104.jpg  

這次去野柳除了看到我最愛的大海之外,還看到了許多海邊特殊的地形,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

20108.jpg 

不過,我必須在這裡懺悔,從小到大所有地理課學過的東西我全都忘了,完全想不起來這些地形叫什麼,哈…還好Ian沒來問我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20107.jpg 

遊覽途中因為Ian想抓寄居蟹,我們也因此發現了一塊很少人去的角落,Ian在這抓寄居蟹抓得很高興,我也因為發現了這個美景而拍照拍得很高興,正當我們都沉浸在各自的活動中時,才發現突然就漲潮了,而且速度超快,我們只好趕快撤退。

20109.jpg 

一般人到野柳往往都只在女王頭那照照相便往回走,這次我們又繼續往下走,才知道原來後來還有可以海景步道可走。這天走在步道上,邊跟ki閒聊、邊欣賞大海的美景,感覺真的很幸福!!

真的很謝謝ki和阿喬學長,讓我能看到美麗的大海,現在再看到這些照片心情還是很好,我看我老年後應該要住在海邊才對,這樣的話每天都能擁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