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遙遠的高中年代某次期中考要算振幅,因為一時粗心忘了除以二,導致答案算錯了,時至今日,雖然早已忘記振幅怎麼算,但卻永遠記得這個名詞。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心情起伏很小,就像一條振幅很小的曲形波狀圖,很少大喜大悲、也很少出現強烈的情緒反應,該說自己過於理智、還是過於冷血??

有時看到別人的好惡很明顯,往往心中會有種疑惑,這件事真的有這麼嚴重到要讓你花這麼多精力去表達你的情緒、甚而影響自己原本的好心情嗎??這些在我看來是浪費精神在不重要人身上的情緒反應,卻是當事人獨特的個性與做人的原則。仔細想想,或許那樣的人生過得才有意義吧!!沒有經歷過大喜大悲的人生,似乎活得一點存在感也沒。

半強迫式的讓自己對很多事不上心,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因為對很多事不計較,讓自己成了一個隨和、好相處的人,但少了情緒起伏摻雜其中,人生的精彩度似乎也因此而黯淡不少。這種感覺,在回顧過往人生時感受特別明顯,當別人講起往事,常常能舉出很多事件,但自己…卻似乎什麼也想不起來,總覺得就是很平淡地渡過了30多載的歲月。

我並非沒有情緒反應,但跟別人比較起來程度上總是溫和許多,有時甚至覺得某些情緒表達出來也不知要給誰看,不如就自己吞入肚裡,或許這樣的我在外人眼裡看來,就是冷血吧!!(記得曾有不只一個人這麼說過我)

寫到這突然覺得自己很適合遁入空門,雖然我對唸佛經沒興趣,但關於清心寡慾這件事,我有自信自己一定能做得很好。難道這才是我該走的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