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民生社區有間朵兒咖啡館已經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機會去一探究竟,直到上次去cafe ballet二店,才發現它居然就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後來得知電影「第36個故事」就是在這間咖啡館拍的,前往朵兒之前,我還特地先看完了電影,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究竟是先有朵兒才拍了這部電影、還是朵兒就是為了電影而設的故事咖啡館。

minoly40.jpg 

富錦街可說是大家對民生社區既有印象中最典型的街道,悠閒、不擁擠的車道、道路旁隨處可見的公園綠地,當然最重要的是兩旁綠意盎然的行道樹。

minoly41.jpg 

開在富錦街旁的朵兒,光想像彷彿就能看到陽光灑在身上、邊喝咖啡、邊享受午後時光的畫面,迫不及待地我快步往朵兒前進。果然是間知名的咖啡館,假日午後總是客滿,在等候座位的時刻,我發現它真的有戶外座位區,可惜沒開放,不然我還真想坐在這呢,不過坐在這唯一的困擾,可能就是身邊一直有人來人往地在照相取景吧。

2010.12.jpg 

等了一陣子都沒座位,不想浪費時間,我們選擇坐吧台,一般人不太偏好的座位,馬上就有空位。咖啡館裡面的佈置跟電影裡一模一樣、很有自己的風味,看得出來是精心設計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進門的那個置物櫃,以後當我擁有自己的家時,我一定也要買個這種藍的置物櫃,上面放滿了我去各地旅遊的照片及紀念品。

2010.121.jpg 

吧台上的那一大盆玫瑰花也很得我的喜愛,我也曾經想過以後我家裡一定要去買個透明花瓶,隨意放著滿滿的花,待在家裡的時候,就算只是看著花、看著窗外的天空發呆,都覺得很幸福。不過,或許因為朵兒前來朝聖的人潮太多、座位區也較擁擠,坐在裡面讓我少了點喝下午茶時希望享受到的那種悠閒感,比較起來,民生社區最喜歡咖啡店的第一名寶座,我還是想留給cafe ballet一店。

minoly42.jpg 

記得在電影裡,朵兒一天只販賣一種蛋糕,很幸運地這天週六,有好幾種類的每日蛋糕可選,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我點了布朗尼蛋糕。以100元的價位來說,我必需說:它真的很物超所值,一球大大地香草冰淇淋下方是塊札實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對不愛吃甜的我來說,它的口味剛好,既能嚐到濃郁的巧克力香味,又不會過甜,吃再多都不會膩。

2010.122.jpg 

最後,要謝謝trista和雅雯臨時起意的邀約,讓我終於有機會一探朵兒,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喝下午茶、聊八卦吧!!

(終於清完我的下午茶食記了,因為前陣子實在吃了太多甜食,有點瀕臨破錶極限,最近我要開始休養生息,暫停一個月喝下午茶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