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快不快樂,可以由笑容輕易地觀察出來;當我心情很低落的那段時期,雖然外人看不出異樣,但一個人獨處時,我的臉上往往沒有表情;但當生活很快樂的時候,有時自己一個人想到什麼也會偷偷地傻笑。

前陣子我在自己的FB上寫了這段話:「覺得自己愈來愈會自娛娛人、自得其樂,在這麼苦悶的人生裡,不想辦法讓自己笑怎麼活得下去!!」沒想到有位朋友回了我:「真是悲情的想法」。當時我有點錯愕,雖然我覺得人生有很多不得已的地方,但對我而言,自己還能真心地笑得出來才是重點,沒想到在別人的解讀裡,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隨著年歲漸長,愈來愈覺得要選擇能讓你笑的伴侶(不論是家人、朋友或另一伴),相處起來才能維持長久,若很多事都必需要勉強自己接受才能走得下去,這樣的關係遲早會有爆發的一天。Life has its shares of ups and downs.這是我最近在英文會話書裡看到的句子,人生總有起伏,我想,沒經歷過那些downs的人,沒辦法體會笑得出來這件事有多麼值得珍惜。

有時,低頭看看自己的雙手,想著自己最近究竟為什麼會成為khuntoria的fan,會不會自己內心也渴望著找到一個只要牽手漫步在路上,就能感受到幸福的另一伴,渴望享受談戀愛的感覺。不過,正如跟朋友聊天時曾說到的,如果找不到一個能讓我笑的伴,不如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快樂。這些…就一切隨緣吧!!(企鵝爸爸,別再跟我逼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