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幾年前曾流行過「男女大不同」的翻譯書籍,當時看了之後,我覺得自己跟書中描寫的女性才會做的行為有點不太一樣,甚至被歸類於男性的特點之一--愛拿搖控器轉台,反而是我最常做的事,當時我開始懷疑真的有什麼行為是女性會做、而男性不會做的嗎??

跟朋友聊天時,我們討論到女性通常很常跟好友聚會聊天,聊得話題也很深入,會分享彼此生活的種種及內心深處的想法 ; 但男性卻很少跟好友相聚,聚會時通常也是在打屁、聊一些不著邊際、卻能吵熱氣氛的內容。後來跟一位男性學長聊到這件事時,他告訴我,不要以為男性不像女性一樣會分享內心的想法,就代表他們感情不夠深厚,一旦發生任何事,他們會馬上用行為力挺對方,這…就是男性的友情,是女性無法體會的。

後來我仔細回想了一下,自己身邊有沒有這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馬上站出來力挺我、肯為我兩肋插刀的好友」??在我的認知裡,身邊很多朋友都對我很好,應該可以歸類在這類的好友吧(哈…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就是了…)。

我一直覺得,友情是每個人一輩子的財富,也是需要花時間經營的。我對朋友的要求不高,包容的範圍很大,或許也因為這樣我很少對朋友真正的生氣。年輕時會因為朋友偶爾開過頭的玩笑而氣在心中,年紀大後覺得都認識這麼久了,既然知道他的個性就是這樣、也沒什麼惡意,有什麼好氣的呢。年輕時覺得朋友的地雷很多、個性不好相處,年紀大後覺得相交這麼久的朋友要珍惜,只要避開對方的地雷區就會相安無事。年輕時對於事情的原則、想法與堅持很多,年紀大後覺得只要大家開心就好、沒什麼好計較的。年紀輕時常會記住每個朋友對我的種種好與壞,年紀大後因為腦容量變小,慢慢地只想記住朋友對我的好。年輕時會計較當下朋友對我的feedback,年紀大後終於想通過往的所有付出,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個需要的時點得到朋友的回報。

真正的好友,重質不重量,雖然我的好友不多,但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卻隨時都能找到讓我求助的對象,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