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漫畫改編的交響情人夢,除了日劇及加拍的特別篇外,居然還拍了上下兩部電影,我想對日劇系列來說,應該是個創舉吧!!

PPS 2010-10-19 22'22''10.jpg 

這篇感想文,並不是要介紹劇中主角的演技、或是劇情帶給我的啟示,而只是單純想分享對古典樂的喜好!!

PPS 2010-10-20 22'22''59.jpg 

野田妹,一個鋼琴天才,隨著她和千秋前輩人生故事的發展,讓所有觀眾都能很輕易地愛上一直以來都帶給人難以接觸印象的古典樂,而欣賞交響情人夢的影片,也讓每個人在家就能享受到古典樂的饗宴。

PPS 2010-10-20 22'23''21.jpg 

記得第一次接觸古典樂,是高中時期的音樂課,老師規定的作業就是分組介紹不同樂派的作品,那次過程,我認識了國民樂派的德弗札克(著名作品:新世界交響曲)及史麥塔納(著名作品:莫爾島河);剛好那年也正好是莫札特逝世200年,隨著老師的介紹,也欣賞了許多莫札特的作品。高中畢業後,對古典樂的喜好,讓我持續維持著聽古典樂CD及偶爾去國家音樂廳欣賞古典樂演奏的習慣,但那時都只是把它當成閒睱時放鬆心情的方法之一。

直到去日本唸書時,閒著沒事去圖書館借古典樂CD回來聽,發現原來邊唸書時邊聽古典樂,居然能幫我我沈澱心情,反而更容易唸得進去,其中對我而言最有效的是貝多芬的第六號鄉村交響曲。

回國後因為忙著工作,漸漸遠離了古典樂,直到看了企鵝家族強力推薦的交響情人夢,才又重新喚起我心中對古典樂的熱情。

PPS 2010-10-19 22'26''48.jpg 

交響情人夢之所以能讓這麼多人都愛上古典樂,我想要歸功跟它劇情帶點搞笑的表演方式,讓觀眾能以很輕鬆的心情邊聽劇情介紹這首古典樂曲的由來、邊放鬆身心欣賞古典樂神奇的魔力。

PPS 2010-10-19 22 

或許不是劇中每首介紹的樂曲我都很熟悉,但我卻永遠記得聽到Sオケ演奏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時,我心中的那股感動及眼眶中的淚水;在聽到のだめ演奏的悲愴時,我也能感受到樂曲中那股深沈的哀傷;在聽到1812序曲時,我彷彿回到高中時期的音樂教室,在聽同學介紹柴可夫斯基的生平。

PPS 2010-10-19 23'23''32.jpg 

古典樂就是這麼神奇,沒有分什麼流行與不流行、也不用有共通的語言,就能讓每個人都感受到它想表達的情緒。

PPS 2010-10-20 22'30''02.jpg 

至於交響情人夢的結局,當然就是happy ending囉!!這一系列的作品,我強力推薦給所有人觀賞,不論你原本對古典樂的印象是什麼,我想看完這部作品,你一定都會愛上古典樂的,至於原本就是古典樂愛好者的人,就更不能錯過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