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過去,但如何不被過去干擾、迎向嶄新的人生,我想,第一步應該先學會如何「放下」。

今日「十年先も君に恋して」というドラマを見ました。十年先、自分が何をしてるか、どこにいるか、本当に想像もできませんでした。人生っていうのは後戻りができないものですが、だからこそ前向きしなきゃ。

人生,永遠無法重來,就算有小叮噹當好朋友,坐時光機回到過去,但自己的心境卻已經完全不同,所以往事永遠只能歷歷在目、只能回憶。曾經著色過的畫紙永遠無法再回復到白紙的狀態、發生過的事也無法當做沒這回事。正因為曾經受到挫折的人生,再怎麼後悔也無法回到過去,既然如此,何不學會放下過去、往前看向未來呢!!不學會放下,過去永遠會像冤魂一樣糾纏著你,自已也因為一直被過往牽連而無法邁向嶄新的人生。

每次聽到別人在抱怨好幾年前、甚至20.30年前的事時,除了佩服他的記性好外,我也對他帶有些許的不認同,這些負面情緒,過了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有這麼重要到讓你花這麼多的腦部空間記這麼久嗎??與其記這些事,不如拿來記讓自己快樂的回憶比較實在。如果這些往事讓你覺得造成現在人生的不順遂,那…當時為什麼不做反應,要等到這麼多年的事後還一直不停地抱怨,我總認為,事件的當下不堅持自己的想法,事後就不要再抱怨別人的決定害你失敗。只會馬後炮抱怨別人的人,永遠也無法走出失敗,不是嗎??

因此,唯有讓自己的心學會放下,才是展開新生活的第一步!!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