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跟老鼠幫最少每個月都會安排一次爬山行程,那時狂熱到連下雨都還堅持穿雨衣爬山,最近不知是大家變得忙碌、還是年紀大了體力不復以往,半年能安排一次爬山行程就要偷笑了。少了交通工具也慢慢變懶的我,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也愈來愈少…

陽明山冷水坑健行.jpg 

上週末感謝ki和阿喬學長的邀約,一同去陽明山冷水坑健行,或許因為是久違的登山、與大自然接觸的運動行程,爬山的過程中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還很興奮地四處亂拍照,加上邊爬山邊跟好友ki閒聊,將近兩個小時的行程一下就結束了。

陽明山冷水坑健行1.jpg 

令我意外的是,原本以為陽明山是個過度開發的大自然區域,沒想到這次爬山到一半居然還發現三隻小松鼠很活潑地跑來跑去。這時不禁要嘉獎一下ki,果然是萬能媽媽、隨身攜帶零食,剛好可以拿來餵食小松鼠,松鼠比我想像地還不怕生,可以這麼近距離地看到松鼠對從小是個都市寶寶的我來說,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陽明山冷水坑健行2.jpg 

在登山的過程中從高處發現了牛奶湖的蹤跡,爬完山回到冷水坑休息時,大家便決定多走點路,順道前往欣賞罕見的牛奶湖。原本以為能靠近欣賞,沒想到爬上去後才發現只是遠觀,或許是為了保護大自然吧。回程時順便繞去菁山吊橋走走,走起來還滿穩的,不像一般吊橋有一種邊走邊搖晃的樂趣,看了一下,這裡的步道可以一直通到擎天崗,下次應該嚐試走走這段路才對,記得曾在報紙上看過介紹,說這段步道秋天芒草盛開時最美,秋天快到了,下次就來走走看這段步道吧!!

DSC03602.JPG 

以往常常因為缺乏交通工具又沒人陪伴而放棄一個人爬山的我,或許以後應該多利用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陽明山,不要因此而遠離跟大自然接觸的機會,其實一個人登山也有一個人的樂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