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綵肴客家小館」位於延壽街上、台北曼谷隔壁,印象中已經開業四、五年了,二、三年前曾經吃過幾次,但沒留下什麼印象,只記得我不愛的油蔥放很多,後來就沒再去吃過了。前陣子,已經太常外食到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們,又想起了這家,便決定再去嚐試看看。

綵肴客家小館1.jpg 

這家店的裝璜很有古味,連電燈都是用斗笠當燈罩做的,加上紅磚牆壁,感覺很有客家風味,雖然只是一家小店,看得出來老闆很用心經營。

綵肴客家小館3.jpg 

既然來到客家小館,招牌料理客家板條一定不能錯過囉,加上媽媽愛吃又少見的客家鹹湯圓。它的板條跟一般外面賣得不太一樣,是很有咬勁的口感,吃起來不油膩,而且意外的是,油蔥味比之前少很多,哈…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至於客家湯圓,那個湯圓也太黏了,因為我一向偷懶、咀嚼沒幾下就會吞下去(飲食習慣不好,難怪消化很差),要吃湯圓時,居然黏在食道口下不去,差點快窒息,看來是道不適合我的食物。不過媽媽倒覺得挺好吃,就是胡椒味重了一點,跟老闆反應時,老闆很貼心地說下次先說的話,可以幫我們調整胡椒的份量。

綵肴客家小館2.jpg 

另外本來想點炒菜,因為只有三個人實在不好點菜,便決定放棄改點它的小菜類產品及燙青菜。它的小菜種類還滿多的,而且可以任選兩種組合,一份50元,這天總共點了四種小菜,除了不敢吃的苦瓜我沒吃外,其他都還挺好吃的,不過一樣胡椒味很重,難道這是客家菜的特色嗎??

這是間我們下次還會想再光臨的餐廳,畢竟口味不錯、感覺老闆處理菜色很用心、價格又滿合理的,下次前往光臨時再嚐試看看炒菜類產品,說不定會發現更美味、更值得推薦的菜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