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對30多歲的情侶各撐著一支雨傘,雖然會淋到雨,但彼此的手還是緊緊地牽在一起,一刻都不捨得分開。看到的當下我僅僅覺得很有趣,已經過了年輕氣盛的年紀了,怎麼還會這麼地甜蜜,令我訝異的是,我居然絲毫沒有因此而羡慕,興起想找一個伴的念頭,甚至我開始覺得,或許我比較適合過一個人的生活吧。

仔細回想過往,自己的人生雖然偶有顛簸,但一路走來也還算平順,跟許多人相比已經算是幸福許多(不過幸福與否的定義隨個人不同)。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慢慢發現自己已經喪失築夢的勇氣及對未來的憧憬,儘力能快樂地活在當下似乎已經耗儘我所有的精力,既然對未來沒有渴望,又怎麼會想改變現在的生活呢。也或許是因為個性獨立的關係,讓我覺得既然什麼事都是靠自己做、又不怕過一個人的生活,那…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必須找另一伴的理由。

我很需要好友,但…我卻不見得需要另一伴。好友雖然偶爾相聚,但卻會在我需要時挺身而出,給我支持;伴侶雖然24小時在身邊,但我最需要支持時,他卻不見得跟我站在同一陣線。

身邊好友或許會為我擔心,但我只想告訴他們,別為我牽掛太多,現在的我,只想過著一切隨緣的人生。如果正巧身邊有個好男人,又看上了在市場上已經沒什麼利基點的我,那…或許我會考慮是否要重新踏入有另一伴的生活;但若沒有適合的對象,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的,起碼我能過得比較自由、輕鬆、愉快!!

不過人生的際遇很難說,雖然我現在是這麼想,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總之,就是一切隨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