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曾經痛下決心過,不論是選擇換工作或是結束一段關係,所以我知道要做出這個決定是很困難的一件事,說實話,現在的生活不見得不能繼續忍受下去,但這樣的人生是我要的嗎??混混湂湂地過完一生很簡單,但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才是一大難題。

Day215.jpg 

我的個性,是屬於事前會想很多的類型,我會想清楚當我做出不同的決定會面臨到哪些困境,若最慘的狀況都是我能忍受、可以handle的話,那…我就有了痛下決心的勇氣。一旦做出決定,我會強迫自己往前看,就算再後悔都不能回頭,因為我已經做出了選擇,就算再苦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換個觀點來看,如果一直沈溺在過往的話,又怎麼會有餘力注意到前方路邊美麗的風景呢??

當朋友找我當商量對象時,我很樂意提供我的想法及分析現況給對方參考,但一旦當對方經過深思熟慮、做出決定後,我能做的只有「支持」,畢竟這是他的人生,當他做出了決定,我相信這一定是他覺得目前最適合他的決定,如果他選擇的是令他快樂的人生路途,那…旁人似乎沒有置喙的餘地,人生苦短,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