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澳門旅遊,除了威尼斯人酒店外,另一晚的住宿,我和trista一直想找一間特別一點的飯店,剛巧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望廈賓館,trista也在食尚玩家看到它的介紹,所以我們第一晚在澳門的住宿,馬上就敲定了!!

Day212.jpg 

望廈賓館是一間餐飲學校的學生實習經營的飯店,旅館不大、但卻設計得很有異國風味。

Day112.jpg 

進到大廳辦理入住手續,感受到這間旅館應該是走小巧精緻的路線,每樣東西都讓人覺得很有質感、看得很舒服,最特別的是它放房間鑰匙的櫃子用得是像中藥房放藥材的櫃子,真是很有創意的運用方式。

Day213.jpg 

跟澳門大部份走奢華路線的飯店截然不同,望廈賓館走精緻路線的中式風格,反而讓遊客更能體會澳門真正的當地風情,在威尼斯人酒店大廳,我一刻也不想多做停留,但望廈賓館的大廳,卻讓我想坐在其中發呆。

Day26.jpg 

它中庭的設計讓人感覺很有渡假的feel,看了就覺得心情整個放鬆下來,要是以後我有錢蓋透天厝,我也想擁有這樣的庭院和天空。

Day113.jpg

我們很lucky的,從雙人房被昇等到套房,哈…真是賺到了!!我們住的房號是209,但還另外有個特別的葡萄牙別名「BONZAI」,不過我跟葡萄牙文不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Day114.jpg 

一進門有塊空間可以放行李箱、隨意走動,一眼望去的三個房門分別是浴室、房間及客廳。

Day115.jpg 

浴室用得是寶藍色花紋的磁磚,垃圾筒是古代提水的木筒,置身其中,感覺很有變身為古代人的錯覺,哈…要是旁邊能再有個婢女伺候著就太好了!!

Day116.jpg 

我猜想,我們原本訂的雙人房應該就是這個大小吧,房間內該有的都有,衣櫃、保險箱、燙衣板、貴妃椅、電視、電話、陽台。房間內我最喜歡的是床頭那塊很有中式風味的靠板,真想帶回家當屏風用,不過想歸想,光想到過年大掃除時要擦屨空處的灰塵就累了,我還是在這欣賞一下就好。

Day117.jpg

被昇等賺到的空間,應該就是這個寬敞的客廳吧,除了有電腦可上網外,還有舒服的沙發可以讓今天疲勞的我們在沐浴過後,悠閒地邊喝紅茶、邊看電視。客廳的置物櫃很有趣,門上的鎖用得是一個像古代關刀的東西當作門栓,櫃內除了冰箱、茶具外,還有復古的電風扇,現在看到照片我才想到當時忘了試驗一下那個電風扇是不是真的還能運作。

Day28.jpg 

雖然前一天晚上打混到很晚,但隔天早上免費附送的早餐也不能錯過。一走進寬敞的餐廳,從窗外灑進的陽光及窗外的綠樹、牆上隨處可見的磁磚壁畫、典雅的歐式桌椅、桌上精緻的餐具擺設,每個部份都讓我很驚豔,這麼舒適的環境,叫我坐在這裡發呆一早上都不是問題。

Day29.jpg 

四處閒晃時,發現磁磚圖案隱藏了很多種動物,牆上的掛飾是古代的鎖、桌上還擺放了古代的秤、連兒童椅都做得很特別。

Day210.jpg 

早餐的種類雖然不多,但該有的都有,麵包、自製果醬、現煎杏力蛋、粥、優格、水果、咖啡、茶。

Day211.jpg

這天,享用完了豐盛的早餐後,搭著望廈賓館的接駁車,我和trista前往大三巴,準備開始今天的旅遊行程。

這次的住宿經驗真的很滿意,用雙人房(澳幣960元)的價格就住到了套房,又享用到一份豐盛的早餐,若來澳門旅遊,厭倦了住一般的酒店,強力推薦望廈賓館,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交通比較不方便啦,不過澳門計程車不貴,懶得走路的話,就坐計程車前往望廈賓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