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傻瓜」,其中一段劇情是女主角很喜歡坐在男主角家的庭院裡仰望天空,原因是他們家的天空很特別,是四方形的天空。

 

自從看了這齣韓劇後,我也不自覺開始下意識地尋找四方形的天空,尋找被四周建築物或景色自然地圍成四方形的天空一角。這次去澳門,不論是在望廈賓館的中庭、或是玫瑰堂長廊的出口處,我都找到了四方形的天空,站在具有異國風味的酒店中庭、或是歷史建築的一角,仰頭望見的藍天,往往讓我的心情隨著萬里無雲的天空而跟著開朗不少。

後來旅行拍照時,我也變得喜歡拍被建築物或自然景觀包圍的天空,不論是不是四方形,被圍繞的天空往往讓我有種錯覺,好像這塊天空是唯我獨享,有任何煩惱、只要仰望天空、一切的問題都能解決。

 

最後這張照片是在望廈賓館陽台拍攝的,雖然是張小小失敗的夜景照,但每次看著這張照片都會讓我有雲層正在迅速移動的錯覺,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這樣的天空雖然看來詭譎多變,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接近它,獻給也喜歡天空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