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是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朝夕相處的另一半呢??是全然地敞開心胸、毫不保留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是就因為是必需長久相處的另一半,應該有所保留、維持和善關係地面對彼此呢??我在亦舒的作品中、和最近看的日劇螢之光中,看到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做法,雖然這兩者都是杜撰的故事,但卻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想法。

幾年前在亦舒的某部作品中讀到,女主角一開始是採用完全坦白地態度跟另一半交往,但卻只換得了滿身傷痕,最後她遇到了男主角,剛好發生了某件事,她直覺反應選擇隱暪、選擇不再做個什麼話都說的女朋友,當女主角突然領悟到自己態度上的轉變時,她說了一句:終於學會不再事事坦白,跟他維持這樣的相處方式,應該能白頭到老吧!!(類似這個意思,我已經有點忘了)那時還不是看得很懂,事後仔細回想這句話,讓我有種頓悟的感覺,自己的態度好像跟學會有所保留的女主角一樣。的確,跟家人相處時,我習慣報喜不報憂,適度的保留讓我的心活得比較自在;跟朋友相處時,我已經習慣不全然坦白自己的想法,不論是刻意地不告知、或是善意的隱暪,在我心裡覺得這樣的相處模式才是維持長久關係的方法。實際經驗證明,雖然我的做法可能是錯的,但我卻不後悔,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人生。

最近看日劇螢之光第二季,才看了二集,已經讓我身陷其中、被迷住了。劇中女主角雨宮在第一季的結尾,發現自己在男朋友面前無法放鬆,變成回家後也不能休息,最後才終於發現自己喜歡的是男主角部長。而第二季一開始,雨宮在部長面前,就是個毫不遮掩,完全展現出自己最醜陋一面也不在乎的女朋友,什麼事都會跟部長傾吐,而部長則是扮演引導者的角色,適時地開導雨宮,在適當的時機把自己的想法讓雨宮知道。雖然我也想像雨宮一樣,生活過得簡單、想說就說、不用顧慮太多,但也要能遇到一個像部長這樣能包容我的人才行啊…

不論如何,我覺得每個人遇到不同的對象,選擇適合自己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重要的,任何一種方式都沒有對錯,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決定。總歸一句話,記得選擇讓自己活得開心的生活方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