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三次到神戶異人館遊覽,或許因為之前兩次的重點都在參觀異人館內部的陳設,這次沒進去參觀,在廣場等朋友參觀完的空檔時間四處閒晃,反而讓我發現異人館四週美麗、閒靜的風景。 

神戶-1.jpg 

走在異人館區,有種很舒服、悠閒的感覺,四周歐式建築的風格,再配上遠眺神戶市區的景觀,讓人很想在這裡住下來,難怪台北市很多有錢人想住在陽明山上,那種回家後放鬆的感覺,真的跟身處繁忙市區裡很不一樣。

神戶-2.jpg 

四處閒晃的同時,發現了這裡有很多舉行結婚二次會的餐廳,在洋式的建築裡舉行二次會,接受大家的祝福,光想就覺得很滿足,哈…果然女生還是需要浪漫來點綴人生重要的儀式。

神戶-3.jpg 

其他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有像神戶異人館這樣保有洋風建築的地方,如函館、橫濱等地,但比較過後我發現異人館應該是保存地最完整的地區吧,因為連整個街道都還留有洋風的感覺。

神戶-4.jpg 

異人館區最著名的就是「風見雞館」,裡面的陳列也保存地最完整,原本我一直以為這棟是以前的使館區,這次去又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它是一位德國貿易商人的私宅,他離開後將此建築物捐出做展覽,他女兒在之前做幾周年慶時,還曾經回到這個她小時候長大的地方,看到這不禁對日本人關於文化保存的用心感到佩服。

神戶-5.jpg 

「風見雞館」隔著廣場的對面是「萌黃館」若還有時間的話,建議也可以去「萌黃館」及免費的「ラン館」參觀,至於其他的館,據我參觀的經驗,應該可以把門票錢省起來,買點紀念品回去就好。

神戶-6.jpg 

整個異人館區街道上的小店也滿好逛的,像我就在這發現了有趣的抹布,同事在這發現了micky的立體拼裝及便宜的鞋子。參觀之餘還有時間的話,記得別錯過身旁經過的小店喔!!

神戶-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