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附近的北方餐館不多,大部份都是小吃類的,這之中我們家最常光顧的就是位於延壽街、新東街口附近的「小北平」,光顧的歷史大概已經有十年了吧。前陣子發現附現開了另一家新的北方館子,但比較過後,還是小北平大大地勝出。

小北平.jpg 

小北平之前的價位比較平易近人,前幾年重新裝璜後價位稍稍有點提高,不過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加上口味好吃,難怪假日總是客滿,若假日前往千萬記得要訂位喔!!(電話:2761-8344)

小北平1.jpg 

因為爸爸喜歡吃麵食類,所以附近賣麵食類的餐館幾乎都光臨過。每次來小北平我們一定會點醬牛肉、合菜代帽搭配荷葉餅,吃荷葉餅的習慣好像從我小學年代就開始了,那時常去家附近的南北合(新生南路上),不知現在這家餐館還有沒有營業。另外,它的烙餅、蔥油餅也都滿好吃的,屬於不會太油、有點乾煎的方式。

小北平2.jpg 

至於媽媽的最愛,就是它的素蒸餃,附近還沒找到比它更好吃的。它的其他菜色也都有一定的水準,火鍋類也都很好吃,記得以前過年時,我們還會來買一鍋砂鍋魚頭帶回家,裡面用料很豐盛,過年圍爐時吃感覺特別滿足。

若來附近想吃點北方口味的餐點,別忘了來「小北平」喔,一定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