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說過,東野圭吾的推理作品看完後總是帶給我一些心情沈重的省思,毫不意外地,看完「新參者」第一集後亦讓我深深地覺得這是部值得細細觀賞的作品。至於對阿部寬的印象,以往只覺得是個身材很好的帥哥演員,自從看了「不能結婚的男人」後,對他的演技及冷面笑匠的搞笑方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PS 2010-05-16 14'39''41.jpg 

作品的主角--加賀恭一郎系列我只看過「赤い指」,當時對於東野圭吾描寫主角是個觀察力敏銳的警察,抱著略微存疑的心態,心裡想:真的有這種人嗎??透過電視劇作品拍攝及引導的手法,讓我覺得應該說是我們太過忽略週遭發生的各種線索,而正因為加賀恭一郎注意到了,才會發現隱藏在謊言下的事實(嘘は真実の影)。

原本一直掙扎於要看小說還是看電視劇,因為之前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小說後,才看電影作品,看完後讓我對電影改編的劇情拍攝大失所望。所以之前一直在想要不要看電視劇,深怕又產生翻拍後浪費了一部好作品的失望感。但今天才看完第一集,就讓我有種意外的驚喜。記得我曾說過東野圭吾的作品最讓人著迷的就是他描寫的能力,讓讀者彷彿能身歷其境地融入故事情節之中,這次新參者的電視劇帶給我一樣的感覺,讓我透過劇情,跟主角一起發現了謊言背後的事實。比起平常看推理劇時被告知結果的方式,透過劇情的發展跟主角一起發現犯人,讓觀眾在看這齣作品時更多了一層樂趣。

不同於一般偶像劇常讓我有想快轉的衝動,或是對於劇情的起伏及偶像明星的演技常讓我有銜接不上的跳躍感,這齣日劇,讓我完全沈迷在劇情中,不知不覺就看了50分鐘。我想,除了歸功於原作的魅力外,導演運鏡的手法及阿部寬精湛的演技都佔有很重要的環節。

PPS 2010-05-16 14'33''34.jpg 

跟「流星の絆」一樣,為了化解推理小說中過於沈重的劇情,翻拍成日劇後都改編成帶點搞笑的演法,讓整部作品更容易讓一般大眾接受。

經過這次經驗後,讓我對東野圭吾的崇拜又更多了一些,這次六月去日本旅遊,決定要多買幾本他的作品回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