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07年跟五四三姐妹同遊日本時,在四人組合中我是屬於快腳組的,沒想到現在跟即將於六月一起去日本玩的同事四人組裡,我變成動作最慢的一個。不論是走路的速度、還是下班收東西的速度,我都變成是最會摸、最需要人提醒的那個人。有時我常常在想,究竟是週遭的人變了,還是我自己變了。

DSC03055.JPG 

仔細思考的結果,我想…應該是我的心態變了。

隨著人生歷練的增加,我慢慢地學會取捨、學會意識到什麼東西才是對自己人生真正重要的,對於那些不重要的人事物,一點都不想在那上面花費無謂的精力,或許也因為這樣,我學會放慢步調、觀察自己人生的週邊、那些常常容易被忽視的角落,也學會在不重要的事物上不用有太多堅持、試著隨興一點、儘情享受人生的各種起伏。

DSC03117.JPG 

以前我的辦公桌上甚少擺放私人物品,下班後總是收得很乾淨,現在我變得喜歡擺放一些公仔玩偶(不過常常是跟同事借來擺,大多不是我的)、或是買一些看了會讓自己心情變好的用品在桌面上,起碼在苦悶、忙昏頭的上班時間裡,看著這些可愛的東西就能讓我心情放鬆。

DSC03125.JPG 

或許因為我太消極,對自己的人生並沒有太多規劃與預設目標,因此也很少強求什麼事,才會變成現在從外人眼裡看來太過隨興的人生態度。但…這樣的人生也沒什麼不好啊…步調放慢之後,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注意到路旁的景色及交錯而過的陌生人、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讓自己靜下心思考或是什麼都不做地放空,這樣過日子的方式,或許在外人眼裡看來是在浪費生命,但人生的快與慢、原則與隨興,只要自己認可就好,何必強迫別人一定要過跟自己一樣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