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商週以「幸福新角落」為題,寫了相關報導,文中寫到不一定要住在房價高檔的市中心地段,有些地點雖然在近郊,但相關的生活機能卻很豐富,反而更適合當定居地。

元智大學1.jpg

那時看到這篇報導,馬上就聯想到前陣子去桃園找jair玩,順便去逛了元智大學,對我而言,像jair家這樣,住在元智大學這麼廣大校地的附近,感覺就像擁有了寬闊的自家後院,其實這樣就算是「幸福新角落」了呢!!

元智大學3.jpg

這天託rayray的福,因為jair要帶他去參加大學社團為小朋友辦的活動,才有機會一逛元智大學,悠閒地漫步校園中,感覺像重溫遺忘許久的那段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涯,要不是這天下雨,真想隨意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元智大學2.jpg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棟很像巴黎新凱旋門的建築物,讓我聯想到國中美術課學到的一點對秤構圖,腦中馬上開始找中心點拉線,想著想著自己忍不住就笑了出來,真是太會胡亂聯想。走近一看,原來這是他們的圖書館,不知附近居民能不能進去。

元智大學.jpg 

圖書館前的人行道旁有一個很有趣的園藝佈置,主題叫「偽春天」。遠遠一看還真的以為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走近後才發現原來是用吸管當做花朵的佈置藝術。的確是個很有創意的發想,不過…好像不太環保就是了。

元智大學4.jpg

校園四處都開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朵,讓人感受到春天的腳步。

元智大學5.jpg 

走到運動場附近,發現原來沿路走來的這條步道叫「哲學之道」,不知是不是仿效日本京都哲學之道的名稱,要是能跟京都一樣,在步道沿路種滿櫻花,春天走在滿開的櫻花雨之中,一定很幸福!! 

我相信我們居住環境的四周,一定都有像這樣充滿自然的角落,只不過平時腳步太匆忙無暇注意,其實就算是個小公園也好,都很適合在週休假日前往放鬆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