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可悲的是,不管個性再堅強、對所有事物再冷眼相對,還是沒辦法保護自己的心不再受到傷害…

灰姑娘的姐姐.jpg 

恩祖(韓劇灰姑娘的姐姐女主角)自小隨著媽媽跟著不同的男人、一個又一個的家庭而生活,這樣的人生際遇讓她不得不強迫自己快速成長、不得不武裝自己變得現實、不得不對所有人際關係採取更冷漠的看待,在她的眼裡所有示好的行為,都是有利可圖的,連親生的媽媽都會利用她了,更何況是「赤の他人」。

這樣的她隨著媽媽的改嫁來到了富裕的大成酒廠,雖然目前的生活看似穩定,但經歷過太多次抱著期待又失望的過程,就算繼父及繼妹都很和善的對待她,但她卻不願意再敞開她的心,因為深怕付出感情後,到要離別時(隨著媽媽逃離這個家)反而會受傷更深。

當恩祖看到媽媽為了刻意討好繼父及繼妹而裝做是個慈祥的母親時,雖然表面裝做不在意,但我想她的心應該還是有被狠狠刺上一刀的感覺。她也想做個天真的小孩,受到委屈就躲在媽媽的懷裡哭泣、尋求安慰;但現實人生卻不允許她這麼軟弱,為了生存下來,她反而要站在媽媽身前幫媽媽阻擋很多麻煩。現實生活讓她變得冷漠、讓她的心變得堅強,但堅強的心不代表不會受傷。

這樣的她在大成酒廠遇到了一個跟她有著同暗灰暗童年的奇勛(男主角),愛情故事就此展開。相較於恩祖的冷漠,外表開朗的奇勛完全看不出同樣有著不為人知的成長過程,或許因為有著相同的遭遇,總讓奇勛不自覺得注視著恩祖的一切,總在她需要幫助時助她一臂之力,我想對男主角而言,不自覺得關心就代表著愛情的開端。但對恩祖而言,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第三集結尾的這個擁抱(說是說擁抱,其實只是男主角太累站不住,而靠在女主角的懷裡),才讓我覺得女主角的心不自覺地開始慢慢地出現了一點縫隙,讓男主角慢慢地進駐她的內心。

女主角的個性描寫得很寫實,隨著人生歷練增加,覺得自己的個性跟恩祖愈來愈像,我想,這種內心掙扎的感覺是從小生長在幸福環境的人所無法體會的。我們雖然堅強,但卻不是無敵鐵金鋼,我們的心還是會受傷、還是會流血。記得劇中恩祖的一句話深深震撼了我,劇中她跌倒受傷流了很多血,奇勛問她:不疼嗎??怎麼不說受傷了。恩祖回:怎麼可能不疼,喊了又沒人聽,有什麼好喊的。看到這段後我回想了一下,自己好像也是這種心情,跌倒了自已拍拍屁股再爬起來,從沒想過要拜託別人拉自己起來、或是跟別人哭訴哪裡跌疼了,因為跟別人哭訴並不會讓自己變得不疼,既然這樣那又有什麼好說的呢。這樣的自己還是跟恩祖一樣,會期待別人的關心,但隨著一次又一次地期待再受傷的過程,讓我也變得愈來愈不再期望任何事。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跟恩祖一樣,遇到一個會一直注視著自己的人,不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一切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